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空基地成立居民保障应急小分队 贴心解决群众紧急诉求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2-01-03 14:22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通讯员 康院青) 近日,为保障居家群众基本生活安全、方便群众外出就医,西安航空基地成立居民保障应急小分队,为辖区居民提供紧急就医接送、药品采购、物资配送等服务,合力守护疫情下的特殊生命通道,让群众生活有保障、居家更安心。

  为患者买药,跨区往返200公里

  疫情居家期间,对于需要长期服药的慢性病患者而言,怎么买药成了头等大事。这几天,航空基地干部王蓓蕾和王语睿为一件“大事”忙碌着。王蓓蕾是航空基地投资促进局(行政审批服务局)的一名业务主管,负责12345热线处理。王语睿是航空基地居民保障应急小分队队长,负责应急保障的协调统筹工作。

  1月1日下午,王蓓蕾接到12345转办工单,辖区群众表示长期患病、不能外出,希望工作人员帮忙去定点医院采购特殊药品。核实信息后,王蓓蕾和王语睿赶快开始各方联系。“我们给附近的药店、医院挨个打了电话,周围都没有这种药”,王蓓蕾说道,“经过多方联系,终于在长安区一家药店找到了。”取药这个“接力棒”传到了应急小分队手里,小分队成员刘文军穿着防护服,驱车往返200公里,全程无接触取回了药,及时把药交到了求助群众手里。

  送老人就医,解子女燃眉之急

  “有没有心脏病、糖尿病、精神疾病等慢性病人,孕产妇、婴幼儿以及有就医需求的人?”2021年12月28日,西安航空基地城市管理与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张文波在包抓的龙洋国际公寓业主群里征集救助信息。市民刘燕的父母居住在这个小区里,父亲患有严重的糖尿病,清创手术后需要隔天换药一次。作为女儿的她在碑林区,父亲年近七十岁又坐在轮椅上,怎么去医院换药让她心急如焚。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刘燕在微信群里反映了父亲的情况。

  “别担心,我们来解决!”正在刘燕一筹莫展之际,张文波给刘燕打来了电话。了解情况、报告指挥部、联系医院、协调车辆……张文波很快就安排妥当,和同事三人将刘燕父亲送到了医院。这几天,在张文波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刘燕的父亲每次都按时到医院完成了换药。“特别感动,帮助我的是一群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真的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刘燕哽咽着说道。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做好居民在疫情居家期间的保障工作,航空基地居民保障应急小分队调度专用车辆和人员为居民服务,指定的应急就医救援车辆每次外出都会做专门消杀,驾车司机均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全程做到闭环安全。与此同时,航空基地还制作了居民公共服务便民指南,由各楼长、单元长一对一、点对点给予特殊群体就医帮助和健康关怀,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与安心。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