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未央区:各级文明单位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2-21 15:58 阅读量: 字号:

  当前,西安市新一轮新冠肺炎来袭,疫情防控任务艰巨。面对严峻防控形势,未央区迅速响应,面向全区发出《关于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倡议书》,各级文明单位闻令而动,以实际行动全方位助力疫情防控战线,彰显文明单位的责任与担当。

  中建七局四公司积极响应号召,火速集结21名党员干部职工组建“微光”志愿者服务队,连夜奔赴核酸检测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分别前往公司附近9个检测点开展工作,大家顾不上已接近零度的严寒天气,按照现场工作人员分配迅速投入到检测工作中,维持秩序、登记信息、人员疏导、协助老人扫码……大家齐心协力、各司其职,共同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此外,志愿者们还为各检测点送去方便面、饮用水等食物及口罩、棉服、一次性手套等物资,对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西安市中医医院集结80人核酸采样队第一时间奔赴采样一线,面对任务量重、天气寒冷等各种困难,没有一名队员退缩,部分执行任务的医护工作者在下夜班后持续工作,从清晨到凌晨,大家始终恪守本职严格筛查,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2天时间内,市中医医院采样队完成42个站点共79975份样本采集。

  

  

  汉城街道青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志愿者们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社区大门口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提醒居民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物业工作人员每日两次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志愿者们挨家挨户敲门,询问居民是否完成核酸检测,提醒未检测居民应检尽检。

  

  

  

  西安医学院主动请缨,迅速抽调集结18名医护骨干,组建一支5人医疗组和三支1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队,随时听候待命。核酸采样队员反复演练穿脱防护服、标本采集保存运输等标准操作,互相指正、互相鼓励,确保采样操作规范、技术熟练和防护安全;医疗组5名队员全面熟悉排查、隔离、运转、医疗救治、核酸检测、预检分诊流程等防控知识和工作流程,确保大规模采样任务、大批量疑似患者能够在第一时间快速响应、迅速启动、高效处置,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