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宪”在社区 “典”亮生活—— 莲湖区“宪法宣传周”活动掀起学法浪潮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2-03 16:41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12月3日,莲湖区委依法治区办、区委宣传部在枣园街道唐都花园社区开展“宪法宣传周”进社区活动,本次活动以“‘宪’在社区,‘典’亮生活”为主题,以“线上云直播+线下法律解答”的方式在微博、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同步进行全网推送宣传,掀起全区宪法学习贯彻热潮。

  现场,反诈骗快板书《人人都来打假币》,描述赡养老人的小品《张连接母》等法治文艺汇演精彩纷呈,穿插进行的有奖竞答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来自莲湖区20家政法部门、执法单位,结合工作职能,选取典型案例,向群众以案释法,引导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同时,全区社区法律顾问在131个社区同上一堂“宪法课”。

  据悉,今年莲湖区“宪法宣传周”围绕“宪法七进”,采取“1(主场活动)+7(主题活动)+N(自选活动)”模式,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6项重点宣传内容,紧密结合“八五”普法规划,通过领导干部开展宪法宣誓;组织全区73所中小学开展“宪法晨读”;深化企业“法治体检”;推出“线上”H5有奖答题;借助LED屏、法治文化阵地等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群众互动体验活动等,广泛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推动宪法精神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加快建设法治莲湖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