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空基地抢抓秦创原建设机遇 培育壮大科技人才队伍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2-03 16:33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为加快推进秦创原航空产业两链融合示范基地建设,加大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力度,壮大技术经理人队伍,12月3日,西安航空基地组织开展秦创原·技术经理人培训活动,搭建起专业人才培养、交流、合作平台,有效推动技术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之间的交流合作。

  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的方式,以“技术转移概述及成果转化价值分析”为主要内容,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专家李成,围绕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科技成果转化现状与趋势等内容作专题报告。西安航空基地科技服务及成果转化机构、科技管理系统、高校从事科技咨询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技术经理人作为促进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的新兴职业,是提供技术服务、评估、交易,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落地的关键环节,主要为科技项目的精准对接牵线搭桥,是技术与市场有效连接的纽带。专家重点围绕技术转移背景、技术成果估值、技术评估实施、技术转移进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授。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授课贴合航空基地实际,对基层科技工作者参与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抢抓全省共建秦创原的战略机遇,加快推进秦创原·航空产业创新转化基地建设,结合《西安航空基地2021年科技创新及人才队伍建设特色工作提升方案》《西安航空基地关于2021年度建设高水平研发平台的实施方案》《打造特色载体推动双创升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充分发挥高校科研院所在科研、人才等相关领域的优势,帮助企业提高创新能力。

  西安航空基地将持续优化科技政策供给,通过顶层设计激发内生动力,继续加强技术经理人队伍建设,推动技术经理人全流程参与高校科技成果的筛选、立项、产业化等各个环节,实现科技成果与市场需求的常态化精准对接,搭建创新创业创造平台载体,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水平。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