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经开区着力打造标准化政务服务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2-01 13:23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今年以来,西安经开区全力打造政务服务标准化,积极推进“标准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和“标准化+一站式”办理服务,政府事项上线率达90%以上,按时办结率达到100%。

  在政务服务标准化工作中,西安经开区重点围绕明确服务主体、公布服务事项、简化服务流程、规定服务时限、提供保障设施等方面建立了指标层、要素层和推进层3个层级,涵盖通用基础标准、服务提供标准、管理标准以及岗位工作,共收录标准440余项。其中,国家标准69项、行业标准3项、地方标准12项、企业标准356项,基本覆盖了区域政务服务运行与管理的全部要素,标准覆盖率达到了90%以上;探索形成“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无差别全科受理标准化、规范化、集约化服务模式,实现以标准化手段促进业务资料、申报方式、经办流程等环节优化再造,并通过标准化事项梳理,在政务大厅的每个办事窗口提供“菜单式”服务,达到规范服务流程、节约办理时间、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满意度的预期成效。

  经开区是西安市“四大班子”所在地,行政资源高度聚集,决定了经开区拥有最高的办事效率。在全市率先推行“综窗受理”,实施容缺受理和“互联网+政务服务”,184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一网通办”。率先建立无人值守24小时园区智能政务服务驿站,构建了区政务大厅、园区智能服务驿站、社区便民服务站三位一体的政务服务体系,率先实现了“拿地即拿证”。这里政策环境宽松。经开区以《招商八条》《科创八条》为纲领,设立了20亿元的招商引资科技创新专项资金和100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2020年,帮助530家企业申报项目1384个、争取资金2.8亿元。72小时办结隆基乐叶1.39亿元退税款,24天完成陕汽十万辆整车扩能项目开工。营商环境排名全国经开区前十,蝉联西部第一。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