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红领巾法学院”开庭啦 ——惠安小学响起了法槌声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30 16:24 阅读量: 字号:

  “现在开庭!”

  随着法槌的敲响,稚嫩而富有力量的嗓音在西安惠安小学多功能厅响起,一次特别的刑事庭审正在进行。

  

  

  为提高在校学生的法律意识,预防青少年人犯罪,鄠邑区人民法院余下法庭近日在惠安小学开展了“模拟法庭进校园”的法治宣传活动。当日,余下人民法庭庭长张瑛、副庭长赵燕前往惠安小学,组织该校学生开展一起贩卖毒品的模拟庭审活动。此次活动的审判长、人民陪审员、公诉人、辩护人、法警及被告均由该校学生担任,在两位庭长的倾心指导下,每一位“小演员”都释放出巨大的能量,将各自的角色刻画得入木三分。庄严肃穆的法庭氛围、严谨规范的诉讼程序、有条不紊的庭审节奏都给庭审观摩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惠安小学二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模拟法庭的旁听,这次与法庭“零距离”接触的体验,在孩子们心底种下了“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种子。让学生亲身参与真实案件改编的模拟开庭审理活动,切身感受法律的庄重、威严、公平、公正,对增强青少年社会主义法治观念,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希望各位小朋友能通过本次“模拟法庭”法治宣传活动,感受法律权威,树立法治观念,提高防范意识,保护个人安全。鄠邑区人民法院也将继续加强法校联动,推动青少年法制教育建设,让法律为青少年成长保驾护航,让天平之光照亮孩子心灵的每一个角落,弘扬法治精神,共筑法律长城!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