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临潼区:扛好“粮袋子” 丰富“菜篮子” 端好“奶瓶子”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29 16:08 阅读量: 字号:

  “菜醒了,大家进棚准备出菜!”

  11月24日早晨9点多,在多次进入温室蔬菜大棚,终于发现棚内芹菜叶面的霜散了之后,西安市临潼区徐杨街道屯刘村的绿康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海峰向外面的菜农喊了一嗓子。等候多时的菜农们顿时鱼贯而入,忙碌有序地摘起菜来。

  

  不一会儿,一捆捆新鲜芹菜被整齐地摆放,等着被装车运走。经过采摘、运输,这些新鲜的蔬菜将从田间地头走进菜市场、超市,走上市民的餐桌。

  “这茬芹菜批发价每公斤能有5块,光这一个棚就能收入5万多元。旁边的露天白菜是上海市场的订单种植,价格也很不错。”刘海锋指着远处200余亩蔬菜基地说。据他介绍,由于临潼区农业农村局既提供生产技术培训,又指导种植户瞄准市场需求,基地能很好地利用当地昼夜温差大,空气、水资源、土壤无污染的特点,及时抢种生长周期短的绿叶蔬菜,订单式生产绿色高档系列蔬菜。

  而在徐杨街办的玉清奶山羊养殖场,养殖户李玉清正在保温棚里给羊喂食,“惹”得羊儿不时发出“咩咩”声。

  

  “现在存栏1000多头,一个月后500多头就会产羊羔,又发‘羊财’啦!”李玉清说,今年,借助临潼区抢抓省、市千亿级奶山羊全产业链培育工程东风,他也得到了政府的扶持,养殖场进行了品种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等一系列标准化提升。

  稳生产,扛好“粮袋子”、丰富“菜篮子”、端好“奶瓶子”,不仅装着百姓的生活需求,还装着农民的增收希望。今年以来,临潼区农业农村局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以促进农民增加生产经营性收入为重点,通过确保粮食、蔬菜、奶畜三大主导产业稳步发展,推进石榴种植、番茄制种、奶牛羊养殖三大特色产业提质增效,让农民从乡村产业发展中分享更多的增值收益。

  

  为稳定粮食生产,临潼区全力推进“田成方、渠相连”的高标准农田建设,积极推广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应用,全区粮食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常年粮食作物种植面积保持在100万亩以上,粮食总产量保持在6亿斤以上。为推进养殖业提质增效,临潼区以全产业链发展思路为奶农拓宽收入渠道,以奶牛羊养殖和乳制品加工为突破口,构建以银桥乳业为龙头、辐射带动全区奶畜业发展格局。预计2021年能够让消费者吃上放心肉1.67万吨、蛋0.9万吨、奶9.55万吨。为大力发展设施蔬菜,临潼区在“规模发展、板块推进、注重效益、突出设施”的蔬菜产业发展思路下,一座座“绿色银行”相继建起。预计2021年全年全区蔬菜种植面积达到16万亩,产量超过53万吨,保障城乡居民“菜篮子”,鼓起菜农“钱袋子”。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