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鄠邑区:一个小学的“双减”探索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29 16:09 阅读量: 字号:

  飓风篮球、晓荷创意衍纸、墨香国画……两个多月来,鄠邑区人民路小学积极探索落实“双减”政策,43个课后服务兴趣社团等措施让学生们在学习中“嗨”翻天,学生和家长们纷纷感叹,这一系列举措不仅让学习丰富多彩,更加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

  

  “我感觉现在学习轻松多了,以前回家要忙着写作业,现在回家后可以看很多喜欢的课外书,写起作文来不仅流畅,还写得越来越好。”11月26日,人民路小学六年级学生温欣荣笑着说,“我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书法兴趣社团,字也写得越来越漂亮了。”对此,五年级的学生陈嘉源说:“这学期,我感觉数学课越来越有趣了,这是我最喜欢的课程之一。之所以有这么大的变化,是因为相比以前,在课前我们有更多的时间预习功课,课堂上,能更好的和老师互动,课后作业辅导时,遇到疑难问题,老师就在旁边,很容易解决了。”如今,他还有了跳绳、打羽毛球、画画等爱好。在采访过程中,不少学生家长反映,这学期以来,最大的变化就是孩子更愿意主动去学习了。

  

  “随着‘双减’政策的深入推进,对老师们来说也带来不少挑战。”三年级老师白瑶瑶说:“我是一名从事教育工作不到两年的新老师,为了适应新的教学任务,我不仅要做好日常教学任务,还积极创新教学方式,例如利用‘生字卡片’,让学生在游戏中快乐学习,同时,积极参与学校兴趣社团的教学任务,培养学生绘画、阅读等兴趣,尽管很辛苦,但也有不少收获。”

  “‘双减’政策出台的初衷,就是为了回归教育的本质,这与我们学校‘做最好的自己’的理念非常契合。”鄠邑区人民路小学校长杨敏介绍,他们学校坚持立德树人,五育并举,紧贴“双减”政策核心内容,深入家长和学生中,弄清把稳学生和家长关于课后服务的愿望和诉求,积极探索,针对性地制定学校整体实施方案,以“作业辅导+集体活动+兴趣社团”的内容开展,让学生在巩固知识的同时,发展兴趣特长,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让会学、乐学、善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