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天基地开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29 15:13 阅读量: 字号:

  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近日,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邀请交警走进校园,开展“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主题交通安全教育活动。

  

image.png

  活动现场

  “同学们,有谁知道路口的这个镜子是做什么的?”活动现场,孩子们集中观看了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片,还迎来了一堂特殊的交通安全体验课。

  

image.png

  孩子们体验专业设备

  “课堂”上,不仅有强光手电筒、组合腰带、酒精测试仪、交通巡警摩托车等丰富的专业设备,模拟“交通道路”也被搬进校园。

  

image.png

  孩子们在模拟“交通道路”上体验过马路

  有的孩子对交通警用装备充满好奇,主动学习起了相关知识;有的孩子则穿上“警服”,在“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实景基地”,学习交通指挥手势,认识停止线、限行指示、解除限行指示等道路常见标识,亲身体验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上完这堂特殊的交通安全课,小学一年级的张同学兴奋地说:“这堂课真是太有意思了,我认识了好多交通标志,回家以后我也要把这些知识讲给爸爸妈妈听,监督他们一起遵守交通规则。”

  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教育是全社会的责任。西安航天基地将继续基于“三个课堂”,落实交通安全教育课程,充分调动孩子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不断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文明意识,增强交通安全自我防护能力。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