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精准培训促提升,曲江城管局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四进”培训

来源:曲江新区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11-28 10:13 阅读量: 字号:

  为全面提升曲江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居民参与率、准确率和民众满意度,持续做好《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贯。11月23日至26日,曲江城管局结合“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月”主题,开展“进小区、进学校、进单位、进景区”专项培训活动,学校师生、文旅局工作人员、景区商户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生活垃圾分类培训活动。

  

  垃圾分类培训进小区

  11月23日下午,曲江城管局走进雅居乐小区,针对小区物业和居民开展了《条例》普法宣传培训活动。针对物业保洁人员,讲师重点阐述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制度、减量措施、沟通技巧、如何引导等方面的知识,并建议,物业需要落实责任,强化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制度,持续有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针对小区居民,工作人员向小区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及调查问卷,通过调查问卷的填写结果,讲师有针对性的给予垃圾分类疑点问题的解答,并指出家庭和个人是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责任主体,应安规定投放生活垃圾,如果不按规定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同时并鼓励居民把所学知识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坚持自主分类,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

  垃圾分类培训进学校

  

  11月25日上午,曲江城管局走进曲江第二小学,针对师生进行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及《条例》宣贯培训。培训中,讲师用生动有趣的语言,告诉了孩子们生活中的垃圾都去了哪儿,乱丢垃圾会对环境造成什么样的危害,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等,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争先恐后地回答讲师问题。此次培训,把垃圾分类的种子撒在了孩子们的心田,让它像蒲公英一样不断扩散,让孩子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区、社区带动社会,一起遵守《条例》规定,参与垃圾分类,共同推进文明绿色和谐社会的发展。

  垃圾分类培训进单位

  11月25日下午,曲江城管局走进大唐不夜城,针对文旅局工作人员和部分商户进行了分类培训。培训中,分类讲师结合《条例》内容,重点对单位宣传氛围营造、如何对商户做好垃圾分类管理、商户如何做好日常垃圾分类工作等内容做了详细的阐述;同时,执法队员对“不分类、不收运”工作机制、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制度等法律制度进行讲解,要求商户及工作人员要提高责任意识,将各项要求落实到位。培训结束后,曲江城管局、文旅局的工作人员走进不夜城商铺,为商户发放《条例》宣传彩页、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同时,针对分类工作重点及日常生活相关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垃圾分类培训进景区

  11月26日下午,曲江城管局走进曲江海洋馆景区,针对海洋馆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分类培训,培训中,分类讲师对《条例》进行了常态化宣贯,重点对景区分类设施的维护、宣传氛围、沟通技巧、生活中容易混淆的垃圾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并耐心解答工作人员提出的各种问题;同时,执法队员现场强调了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要求,对生活垃圾分类相关法律法规的处罚标准、措施进行了解释说明。

  据悉,本月曲江新区已经组织生活垃圾分类专项培训20余场。下一步,曲江新区将持续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工作,以法律法规为抓手,壮大垃圾分类专业队伍,提升辖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从“新时尚”变为“好习惯”。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