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碑林区迎接食品生产小作坊示范创建检查验收工作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26 10:42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通讯员 张培琰 孙思雨) 11月25日,新城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流通科科长石明明带队对碑林区5户示范创建食品小作坊进行了检查验收,市市场监管局生产处处长陈成彦带队对验收工作进行了抽查,碑林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科及相关监管所干部一同参与了检查验收工作。

  验收组一是查看人员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从业人员是否具备有效的健康证明;二是查看环境卫生和设施设备管理情况,检查卫生环境是否达标,三防设施是否完善;三是查看原辅料质量安全,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四是查看生产加工过程管理情况,检查经营场所是否实现合理化分区,标示牌是否正确清晰,是否存在“两超一非”使用食品添加剂情况,是否将食品添加剂“五专制度”落实到位;五是检查生产单位管理档案内容是否齐全。

  验收组对碑林区粮食加工类生产小作坊示范户具备合理的工艺流程及设备布局且在加工场所内张贴详细的生产操作规程等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此项内容应在各区生产小作坊内进行借鉴推广。

  验收组表示,碑林区创建的5户食品小作坊示范户均具备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生产控制到位,食品添加剂管理严格,各项台账资料较为齐全,食品小作坊提升改造工作扎实有力,富有成效。同时,验收组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环节予以指正并提出合理建议。

  据悉,碑林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食品小作坊示范验收工作为契机,瞄准薄弱环节,继续加强食品小作坊的规范提升工作,力争达到食品小作坊许可标准化、日常检查制度化、执法监督规范化、宣教培训常态化,推进全区食品小作坊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