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碑林区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复审工作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25 16:46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复审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近期,碑林区市场监管局紧盯复审标准,持续发力,不断回头看、强要求、促提升,全面细致落实复审工作要求,确保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攻坚战见实效。

  推进复审点位整改提升。对辖区内的餐饮、食品经营和小作坊迎检点位进行监督检查,对前期督导检查过的单位整改情况反复进行“回头看”,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对部分商户仍然存在的食品安全培训资料不完善、食品安全自查记录不完整、未开展诚信守法教育活动等问题,现场指导经营单位进行整改,督促其对标完善,确保立查立改、整改到位、切实提升。

  强化宣传力度营造氛围。通过对辖区内办公楼宇、餐饮、商场等经营单位张贴食品安全城市复审海报、发放食品安全城市宣传资料及点对点宣传、培训食品安全知识的方式,提升从业者守法经营意识,营造浓厚食品安全宣传氛围;动员各社区协管员充分发挥协管力量和网格化监管能力,积极在社区内张贴宣传海报,向社区群众发放“一封信”,充分利用社区和周边商户的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对于复审迎检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紧抓疫情防控有效落实。紧抓辖区疫情防控态势不放松,组织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要求重点行业和领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项措施”,积极开展扫码、测温等工作;强化对药品零售企业的防控工作要求,在落实“五项措施”的基础上组织药品零售企业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大对食品经营单位检查力度,对未落实扫码测温且人员聚集的经营场所及时进行人员疏散,现场对聚集的群众进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普及和指导,同时要求企业做好经营场所消杀等防疫工作,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