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文旅+康养” 曲江中大国际99康养健康城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来源:曲江新区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11-25 16:34 阅读量: 字号:

  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根基在实体,支撑在产业,落点在一个个具体项目上。今年以来,曲江新区坚持“以项目论英雄”,把推进重大项目作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高位推动,合力攻坚,多措并举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取得实效。2021年,一批规模体量大、引领带动强的旗舰型项目落地实施,为新区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了“稳”的基础、累积了“进”的因素、增添了“新”的动能。

  曲江中大国际99康养健康城项目

  即将开工建设

  项目立足曲江文旅资源优势

  首次实现“文旅+康养”

  标志着曲江新区在健康领域打开了新的发展方向

  “医康养护”

  探索城市养老新模式

  

  

  

  曲江中大国际99康养健康城项目位于曲江新区,东侧紧邻杜陵遗址保护公园,西侧为城市干道雁翔路,南侧为航天大道。以打造中国式养老新标杆为愿景,该项目经过前期大量的政策研究、市场调研与项目定位,逐步明确了以CCRC为模式,结合养老用房、国际一流医疗机构、康复护理中心、银发学院、活动中心等完善配套为一体的医养综合体。秉承“追求卓越,力求完美”的文化精髓,项目将引入医康养护专业品牌,打造国际水准、中国特色的CCRC养老旗舰社区。*CCRC(CONTINUINGCARE RETIREMENT COMMUNITY):持续照料退休社区本质是养老社区,以养老为目的的专业性、专门性社区;特征是持续照料,关注不同生命周期的独立需求与需求阶段的延续性。根据美国相关专业研究,入住CCRC的老人可延寿8-10年。完善的养老功能体系

  

  大健康医疗综合体:对标国际,树立标杆

  作为社区“医”的保障,规划为国际综合医院、体检中心、美国魅力花园老年康复护理中心、医疗后勤配套等7.2万平米的一流医疗综合业态。

  未来将成为引领西北地区医养结合产业发展潮流的标杆,有效缓解区域和城市医疗资源紧张,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医养结合养老的需求,成为西北地区品质高、体系全、服务好、技术力量先进的大健康医疗综合体。

  

  康复护理中心:一流水准,关怀备至

  引进美国领先的专业养老运营团队——“魅力花园”,搭建全面、高效、高品质的运营服务体系,为失能失智老人提供专业、细致的照护服务。

  

  康养社区: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空间

  包含餐厅、阅览室、活动室、健身房等服务功能,为社区居民提供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

  

  让科技与生活,品质与艺术结合,使冰冷的科技与精神文化完美地相融。曲江中大国际99康养健康城项目落地后,将致力于同步全球尖端医药科技;实现抗衰健康的普世愿景;打造一个有温度的,人文关怀,怡然优雅的新型康养标杆。

  “文旅+康养”

  引领健康生活新风尚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身体健康、心情愉快,生有所养、老有所乐”成为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基本诉求。正因如此,涵盖养老、养生、医疗、文化、体育等诸多业态的康养产业已引起了国家的高度重视、开始在中国蓬勃发展,成为备受国民关注的新兴产业。

  

  2013年以来,国务院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指导性文件,逐步形成了国家对康养产业的顶层设计,为康养产业发展带来重大战略机遇,提供了政策利好大环境。

  

  国务院在2016年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指出,应积极促进健康与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食品融合,催生健康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康养产业成为顺应中国社会结构新变化、人口老龄化、满足“健康老龄化”刚性需求的长久之计。同年,西安被选为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城市。

  

  今年8月16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更好满足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需求,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2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卫老龄发〔2019〕60号)精神,经省政府同意,陕西省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了17项具体政策措施。

  康养离不开“医”,医疗是康养的基础,“医养”结合是康养的基本要求。而将康养与文化、旅游等融合发展,无疑可以催生一系列新业态,成为新时期经济突破发展的一种新模式。

  立足健康中国、文化复兴的时代背景,曲江新区作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西安城市旅游生态核心区,积极顺应时代需求与社会需要,为城市健康产业的发展探索新的科学发展模式。曲江中大国际99康养健康城项目的展开,将填补西安高端医养项目空白,从城市形象、优质配套、文化旅游等各方面,为社会发展创造价值。

  

  一个个重磅项目的落地,为曲江新区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近年来的丰硕成果,也是曲江新区多年来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必然结果。作为文化产业建设的国家队,曲江新区近年来打造一流的硬件,提供一流的服务,最终让入区的企业在这里发展兴业。

  

  曲江新区推出的《曲江新区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行动计划》,在新一代技术产业,数字创意产业,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及新能源研发设计等领域,画出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的最大半径。同时,积极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和“政+”服务驿站,为企业和个人送出一波波便捷服务福利。

  企业只需关注做大做强,一系列服务和政策展示了曲江新区营商环境向强向优的精诚之心——研发服务、知识产权服务、标准化服务、技术推广服务,以及彰显曲江效率的金钥匙政务服务等,解决后顾之忧,为企业凝神聚力发展主业营造良性生态;给予各类创新主体、高端企业、成果转化企业资金奖励,给予扶持的企业贷款贴息、担保贷款、债券融资等金融支持等手段,将为新兴产业发展注入活水之源。

  今年以来

  曲江新区一系列重大产业项目

  蓄力前行,蓬勃向上

  为实现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不断迈进

  为2022年产业经济发展

  夯实基础,厚植优势

  驱动产业经济增添新动能、焕发新活力

  曲江新区

  经济更新,产业更强,未来可期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