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文明养犬,请别掉“链”!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25 09:44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通讯员 陈丹娜)“您家狗办理犬证了吗?”“出门遛狗一定要记得牵绳。”“您看下文明养犬的宣传知识,希望您遵照法律法规,文明养犬。”11月22日,浐灞生态区开展“提倡文明养犬,共建和谐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向居民普及文明养犬相关知识。

  在恒大名都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现场讲解犬吠声扰民、遛狗不拴绳、犬粪污染环境等问题对居民生活的不利影响,并通过现实生活中的实际案例向居民强调文明养犬的重要性。同时,利用发放文明养犬倡议书、悬挂横幅等宣传方式,进一步动员居民做好文明养犬,呼吁养犬居民携犬外出时必须牵好犬绳,遇到老人、小孩、孕妇请自觉避让,定期为爱犬注射疫苗和体检,不要放任爱犬践踏生活小区、休闲场所等公共草地花围,并及时清理爱犬粪便,营造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生活环境。

  以此次志愿活动为契机,浐灞生态区将继续组织志愿者加大文明养犬宣传力度,营造文明养犬的浓厚氛围,让依法养犬、文明养犬意识深入人心,协力共建和谐文明的宜居环境。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