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周至县:网络安全进乡村 电商培训助振兴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24 11:11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推进周至县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多元化发展,大力培养电子商务人才队伍,充分发挥电子商务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11月23日,由市委网信办、中国联通西安分公司主办,周至县委网信办、翠峰镇、中国联通周至分公司承办的网络安全进乡村暨电子商务培训活动在翠峰镇下宝玉村开展,周至县翠峰镇、板房子镇部分领导干部、种植养殖个体户、创业个体户及周边镇村电商运营者70余人参加培训。

  中共周至县委网信办主任梁库望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讲座,主要围绕网络意识形态、网络舆情、网络传播、网络诈骗、网络防护、个人账号管理、存储介质尤其是U盘的使用以及病毒查杀等网络安全事宜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普及。梁主任强调,一是要强化意识担当,肩负起规范运营的主体责任;二是要全面提高网络信息安全防护能力,提升从业人员的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技能;三是要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合法合规发布信息,积极维护良好的网络传播秩序。

  本次培训特邀请西安邮电大学教师、陕西直播产业研究院副院长赵宁,讲授《短视频与直播—助力乡村振兴》,主要围绕直播平台的运营规律、直播短视频拍摄、品牌宣传策略等方面,以理论讲解、案例分享、现场互动方式,开展了实用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于一体的专业培训,为参加培训者提供运营技巧的新思路和经验做法,让培训者了解最新的电子商务应用技术,提升农副产品经营销售模式。培训会现场气氛火热,听众互动积极,参加培训者受益匪浅。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