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临潼区:一件事一次办 暖心服务高校毕业生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23 09:36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通讯员 蒋冬梅)高校毕业生档案托管、人才认定、就业创业……如何办理?多久办好?这些困扰大学毕业生的问题,临潼区人社局给出了暖心答案。

  “为了给毕业生提供更加人性化的便民服务,我们编制了高校毕业生‘一件事一次办’办事标准和流程,将涉及三个部门的档案托管、人才认定、就业创业、住房保障、企业设立5个事项集成为‘一件事’办理。”临潼区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负责人李军平说,毕业生到窗口申请办理事项,能当场办理的立即办理,需要相关单位配合办理的,工作人员按照流程以最短时限予以办理,并将办理好的资料直接免费邮寄到毕业生手中,让毕业生少跑腿、少麻烦,一次提交资料一次办成。

  今年以来,临潼区人社局以稳就业和优化营商为突破口,不断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吸引高校毕业生在临就业。通过持续推进“毕业生一件事一次办”,组织企业多频次开展各类就业招聘活动,开发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以及申报审批就业见习基地等多项稳就业措施,帮助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同时,以简化流程、缩短时限、优化服务、协同合作为依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今年临潼区新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285个,发放高校毕业生创业基金贷款10万元,累计完成5000余人次的档案审核、证明开具等人事服务,接收毕业生档案2696份,对39名脱贫家庭高校毕业生、2名残疾高校毕业生进行推荐就业岗位,帮助其顺利就业。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