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猕猴桃香了” 全市猕猴桃评优大赛在周至县举办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17 16:54 阅读量: 字号:

 

    2021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西安时令水果“猕猴桃香了”主题宣传推介暨全市猕猴桃评优大赛在周至县举办

  西安网讯 2021年11月16-17日,由陕西省农业农村厅、陕西省果业中心指导,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和中共周至县委、周至县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西安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监测中心、高新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周至县农业农村局、周至县特色产业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西安时令水果“猕猴桃香了”主题宣传推介暨全市猕猴桃评优大赛在周至县成功举办。

  会上,周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凡盟致辞并推介周至猕猴桃,与会领导为获得2021年西安市猕猴桃评优大赛金奖、银奖、优质奖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周至县特色产业中心与阿里巴巴集团-阿里云计算公司签订了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化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周至猕猴桃产业高质量发展技术服务合作协议;陕西佰瑞猕猴桃研究院与地精(上海)供应链公司负责人签订了“瑞玉”即食猕猴桃供应链销售协议。西安市农业农村局和周至县领导分别为陕西佰瑞猕猴桃研究院授“西安市农业种质资源保护单位”“周至县农村实用人才培训基地”牌。“陕西佰瑞猕猴桃研究院有限公司、周至县姚力果业专业合作社、陕西杨氏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西安异美园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西安市兴鸿果业有限公司”5家企业获得“周至县即食猕猴桃实践创新奖”。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周新民、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高武斌先后做了重要讲话。会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品鉴了获奖果品及周至即食猕猴桃,相关人员参与了直播代言活动。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周至、鄠邑、高新、长安、临潼等区县48家经营主体选送的15个品种88个样品,大赛委托陕西佰瑞猕猴桃研究院对参赛样品硬度、可溶性固形物、干物质、农药残留等进行了检测,并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相关专家对参赛样品进行了品评,评选过程邀请媒体现场拍摄,周至县的5名监督员现场进行监督。大赛最终评出金奖5个、银奖10个,优质奖30个。

  周至是中国猕猴桃之乡,是世界最大的优质猕猴桃生产基地。目前,全县现有猕猴桃种植面积43.2万亩, 年产鲜果53万吨,综合产值超过50亿元,果区人均收入超过1.3万元。全县有省、市级猕猴桃现代农业园区10家;省、市级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2家;市级果业产业化联合体4家;猕猴桃专业合作经济组织1000余家;贮藏冷库2680余座,贮藏能力35万余吨;深加工企业22家,年加工能力10万多吨;拥有覆盖全国各大城市的销售网络,同时延伸出口到26个国家和地区。电商企业360余家;全县猕猴桃产业从业人员超过30万人。周至猕猴桃已成为农民群众持续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阳光产业,为周至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周至县是中国猕猴桃最大的天然基因库,被认定为国家级野生猕猴桃保护区。通过40年的发展,如今周至县已自主培育出“翠香”“瑞玉”“秦美”“哑特”“华优”“璞玉”等多个优良品种,在风味、产量、抗逆性、成熟期等方面独具特色,已荣获国内外10多项大奖,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中国名优产品。

  为下活猕猴桃“品牌棋”,周至县策划了“周至猕猴桃、鲜甜自有道”“终南山下、道地好果”区域公用品牌宣传语,打造了“佰瑞”“异美园”“大象”“秦星仙果”“周一村”等一批企业和电商品牌。早在1997年,周至县被誉为“中国猕猴桃之乡”,2007年周至猕猴桃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18年6月,周至县荣获“中国猕猴桃之都”称号;2019年,成功注册“周至猕猴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20年周至猕猴桃品牌价值52.09亿元,连续多年稳居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排行榜猕猴桃类第一位。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