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一场盛会 焕新西安商业新活力

来源:西北商业地产汇 时间:2021-11-17 14:58 阅读量: 字号:

  日前,国际管理咨询公司科尔尼发布2021全球城市指数报告,揭晓全球最具竞争力的城市(《全球城市综合排名》)和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城市(《全球城市潜力排名》),在综合分析全球230多个主要城市,其中北京、香港、上海三个城市进入全球前十强,而在去年榜单中首次进入百强榜的西安,今年上升了4位,位列第96名。

  透过排名,细究西安综合排名持续攀升背后的缘由,离不开这几年间快速发展的城市经济,商业领域也随之不断焕新升级。

  城市经济快速发展背后的商业更迭

  城市经济是全球城市综合排名考量的重要依据。一年多以来,西安经济发展实现稳中向好,疫情防控有力有效,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2020年,全市生产总值突破1万亿元,增速位列全国GDP前三十强城市第一名。2021年上半年,全市生产总值达到5099.62亿元,同比增长7.8%,其中消费品零售总额2522.29亿元,同比增长20.9%,商业消费品市场呈现稳定发展态势。

  与经济稳步增长对应的是,西安商业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鼓励发展首店经济,支持特色商业街区发展,鼓励区县开发区,提升改造步行街等措施激活市民消费欲。在一系列促消费举措的影响下,西安商业市场正在向下一阶段稳步转变,推动着城市商业环境的焕新。

  据赢商网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2021年西安商业市场共有六个新项目开业入市,分别是万象天地、太乙城生活中心、国润·季、长安万科广场、西安环球港、西影TIME,这些商业项目为区域商圈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分散式多中心商圈的形成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西安商业市场对于品牌的吸引力依然强劲,在商业零售、餐饮及服务领域,HARMAY话梅、Abercrombie & Fitch、橘朵、Tim Hortons、先启半步颠、巴厘龙虾、茑屋书店、海伦司小酒馆、舞动步落等首店品牌入驻西安,在丰富了购物中心品牌的同时,成为拉动消费的新动能,反映出西安愈发成熟稳定的消费市场以及开放包容的营商环境。

  根据11月4日国家住建部发布的《关于开展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工作的通知》,西安与北京等21个城市共同被确定为“国家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城市”,试点时间为2年。

  随着此次西安加入“国家第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在商业领域,一系列城市更新项目让城市旧貌换新颜,典型案例有易俗社文化街区、老菜场、西影TIME等,打造老少皆宜的专属城市IP,深耕城市记忆的内涵,将场景转换为流量,让品牌焕发更强的生命力,在满足当下年轻客群消费和社交需求的同时,进一步实现特色街区的商业转换与变现,展现古都西安历史与现代、传统与时尚、开放与包容完美融合的独特魅力。

  美美新生 与西安商业一起重新出发

  2021年12月,“美美新生”2021西安商业创新发展大会暨消费促进年系列活动颁奖盛典即将隆重举行。

  西安商业创新发展大会是西安市促消费、扩内需系列的重要部署,是大力发展商贸经济、夜经济、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彰显西安国际美食之都、商贸服务特色的具体表现。经由多年的举办,它不仅是一场IP活动,更是一场消费者与政府、企业、品牌、媒体相互联动、交流心声的聚会。

  今年,西安商业创新发展大会如约而至,为疫情冲击下的经济复苏和商贸增长注入西安能量,进一步释放消费需求,优化市场供给,激活消费市场人气,为全年消费加速回补注入新动能,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在即将到来的12月,西安商业创新发展大会将再次见证商业的新活力,携手华商报+赢商网+嗨购西安全媒体矩阵阵容发声,商业项目、品牌充分卷入,推动西安商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奏响高品质消费年度最强音。

  在2021西安消费促进年系列活动中表现优异的企业与个人将在颁奖盛典受到嘉奖,其中为企业设置了诚信经营企业、优质服务奖、创新营销奖、全力保障奖、人气地标奖、最有潜力奖六个奖项,为个人设置了开拓精英奖、年度创新奖两个奖项,评选工作将于近日展开,希冀广大商贸企业积极参评,以西安市场榜样助推城市商业进阶发展。

  在西安年度GDP总量突破万亿大关,踏入全球城市综合排名百强榜的背景下,如何用一场盛会焕新城市活力,点亮西安商业的未来之路,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美美新生”2021西安商业创新发展大会暨消费促进年系列活动颁奖盛典

  时间:2020年12月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