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周至县:直播助农 让特色农产品漫步“云端”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11 14:33 阅读量: 字号:

  十一月,陕西周至县厚畛子古镇的特色中药材山茱萸正值收获季,11月9日,厚畛子镇镇政府联合周至县融媒体等部门直播助农,通过直播推介、直播带货等新形式、新渠道,进一步拓宽厚畛子镇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提高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的发展和服务水平,提升特色农产品知名度,带动村集体和群众增收致富。

  

  一眼望去,近万亩山茱萸树挂满累累果实,漫山红遍的山茱萸为这座古镇披上了红艳艳的“新衣”,一颗颗红彤彤的山茱萸果实在微风吹拂下,像红色的精灵在山间舞动,当地农民趁着晴好天气正忙着采收,村民们脸上写满了丰收的喜悦。

  

  直播邀请到助农产品企业负责人与多位产业种植户,展示厚畛子镇特色农产品:蜂蜜、山茱萸、香菇、木耳、核桃等,详细介绍了“一品一户”发展现状,农作物质量保障、食用和药用价值。厚畛子镇副镇长潘志锋还向网友们介绍了厚畛子镇的自然禀赋、旅游资源和产业现状。

  

  据悉,厚畛子镇山茱萸种植面积8788亩,年总产量36万斤,年总产值730万元。中蜂养殖5860箱,年总产量37万斤,年总产值139万元。中药材猪苓种植产量8万斤,年总产值154万元。

  

  

  “厚畛子镇依靠高氧空气和黑河水源,坚持践行‘两山’理论,聚焦产业兴旺,经过多年发展群众的腰包更鼓了,不少农户在政策的带动下扎实搞产业,把‘土房’换成了‘洋房’,日子越过越甜蜜。现在我们正积极探索羊肚菌的种植,进一步发展壮大厚畛子镇的特色产业,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种植户的日子过得会像漫山的山茱萸一样越发红火。”厚畛子镇副镇长潘志锋欣喜地介绍。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