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周至县:鲜花表哀思 环保过“寒衣”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1-05 16:41 阅读量: 字号:

   寒衣节至,追思故人。传统的祭奠方式不仅污染环境,还易造成交通拥堵、引发火灾等隐患。为了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争优良天数提升,推动移风易俗、培育文明祭祀新风,周至县生态环境局开展了“鲜花表哀思,环保过‘寒衣’”文明祭祀宣传活动。

  

  

  

  

  11月4日、5日周至县生态环境局分别在人流量较大的路段和广场设置宣传点,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讲解大气污染防治知识活动等形式,积极宣传“保护环境、环保祭祀”的理念,引导群众破除陋习、文明祭祀。活动期间,周至县生态环境局购置了千余束鲜花,走上街头,用鲜花换取群众购买的纸钱,引导群众绿色、生态祭扫,以更加健康更加文明的祭祀方式表达对逝者的怀念之情,做文明祭扫的践行者,做环保祭扫的先行者。

  

  

  

  除了线下宣传活动,周至县生态环境局还制作了“寒衣节”环保祭祀动画小视频,通过抖音、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广泛转发,倡导群众以网上纪念、写信等文明祭奠方式替代传统祭奠。

  保护环境,文明祭祀,重在引导,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和积极响应,不仅让各种新型环保祭祀方式逐渐取代烧纸等习俗,更让绿色文明祭扫的新理念润物细无声地浸润群众,推动了环保新理念的传播。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