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这些贴心服务每时每刻温暖我的城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21-11-04 14:31 阅读量: 字号:

  金牌服务,商贸先行。由西安市商务局主办、西安连锁经营协会承办的“2021西安商贸行业服务明星挑战赛”最终选出10个商业综合体优秀服务企业、10个商超零售业优秀服务企业、10个餐饮业优秀服务企业、10个酒店业优秀服务企业。

  本期时尚周刊专访部分获奖企业代表,深入了解他们在24小时内,用服务锤炼专业,以诚信回报这座温暖的城市。

  老人与孩子是超市重点关爱的对象

  商超零售业优秀服务企业代表:人人乐超市

  采访嘉宾:西安市人人乐超市南郊店前台服务部经理 柏静

  人人乐超市作为西安消费者家门口最熟悉的超市之一,15年来努力践行“为顾客提供整洁的环境、优质的商品、实惠的价格、快捷的服务”的宗旨。柏静作为超市一线工作人员,不断见证超市服务硬件措施的升级改造。

  这15年间,西安28家人人乐门店陆续增加了母婴室、为残疾消费者提供了无障碍一站式绿色自助通道,增设了残疾人卫生间,每一个门店都为消费者提供免费雨伞、免费电话、急救药箱、热水等贴心服务。

  柏静告诉记者,人人乐超市有一套关爱老年人的爱心机制,帮助老年顾客全程提重物直至超市出口和免费送货上门服务。有一次超市来了一对老夫妻,老先生突发心脏病晕倒在地,柏静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后,又帮助取出老先生的假牙防止窒息,10分钟后老先生被送到了医院,因为送医及时,老先生转危为安。

  除了老年人,小朋友也是人人乐超市重点关爱对象。人人乐超市对超市内与家长暂时走失的小朋友,实施第一责任人看护制度,只要发现有小朋友找不到家长,就要全程护送到服务台,由服务台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广播找人来寻找孩子家长,同时有专人安抚小朋友情绪,全程有专人看护,直至家长与孩子团聚为止。

  为年轻客群创造舒适便捷的娱乐生活空间

  商业综合体优秀服务企业:曲江海港城9街

  采访嘉宾:曲江海港城9街总经理 田明刚

  曲江海港城9街位于曲江新区大唐不夜城商业核心板块,作为社交欢聚、小资生活、夜间文化为一体的PLAY商业街区,客群以90后为主,其中60%是本地消费者,40%是外地游客。业态以餐饮、娱乐、生活配套、酒店为主,后期会增加不少年轻人喜欢的潮牌零售业。

  曲江海港城9街作为曲江新区重要的年轻时尚代言街区,除了为年轻人提供有态度的生活小资趣玩空间,还与商户与物业一道,致力于服务领域的不断创新升级,为年轻客群创造舒适、便利的娱乐生活空间。

  除了业态升级外,曲江海港城9街一直将服务创新作为重中之重。未来会增加母婴室的数量,为年轻的家庭客群提供便利;除此之外,增加游客服务中心,为消费者提供问询、雨伞提供、医药等贴心服务。

  古朴城墙下的英式优雅

  酒店业优秀服务企业代表:西安天骊君廷大酒店

  采访嘉宾:西安天骊君廷大酒店总经理 卢正明

  在携程、美团、飞猪等平台上的综合评分始终保持4.8分及以上的超高分,并有超过90%的用户诚意推荐,具有英式血统的西安天骊君廷大酒店向古都人民展示了它优雅、绅士、好客的多面品质。

  “我们秉承‘个性服务 适时适度’的品牌服务理念,在严格的服务标准化管理下,先客人所想,在最恰当的时候提供最恰到好处的服务,为每位宾客营造温馨惬意的居停感受。”西安天骊君廷大酒店总经理卢正明为华商报记者讲述了一个难忘的“公主抱”故事。一位女性客人因为生理期疼痛而晕倒在酒店公区,宾客关系经理发现后担心路况不好耽误病情,第一时间“公主抱”起这位女士,飞奔赶往离酒店最近的医院。

  八月的西安,员工到达医院时已经大汗淋漓,还继续帮助客人挂号、问诊、开药等全程陪护,并在医院等待女士有所好转,护送回到酒店房间,并在房间提前准备了红糖水,同时将餐食送至房间,随后通过手机每天询问客人的身体状况。当客人离店时,她写了很长一封感谢信,感谢这位同事对她无微不至的关心,让她在异地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下次来西安还会选择住在这里……

  坐落古城七载时光,西安天骊君廷大酒店,这位一路沿袭英国君廷酒店及度假村集团的“英伦绅士”,还将继续致力于为每一位在此停留的客人,留下一段弥足珍贵的记忆。

  西安天骊君廷大酒店为过生日的入住客人准备了礼物贺卡水果

  一口汤包一口家的味道

  餐饮业优秀服务企业代表:小六汤包

  采访嘉宾:西安小六饮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培训部总监 罗银凤

  已走过27个冬春,如今的小六汤包,在许多陕西人心目中,依然是那个无论何时去吃味道都不会出错的美食代表。有大众认可的经典口味,也有与时俱进的改良菜品,不变的是始终如一的服务与品质。

  西安小六饮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培训部总监罗银凤告诉华商报记者,这些都源于小六员工始终坚持的品牌核心“健康家文化”。家文化,对于消费者意味着安全感,对于员工意味着归属感,对于企业意味着责任感。做好安全、标准、品质、干净、有爱、规范、健康是小六家文化践行的关键点。

  小六汤包每月都会为会员顾客举办一次生日会,生日礼物,聚餐,游戏互动一个都不能少。10月14日,小六汤包作为爱心企业与当地社区一起,举办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老人爱心宴,为社区里的独居老人奉上了一顿丰盛的午餐。

  罗银凤说,这是小六汤包围绕“家文化”做出的践行小事之一,但这还远远不够。

  “家”能够引申出太多深意,它是“家氛围”的用餐空间,也是如家一般包容的菜品融合,是消费者对品牌、产品和团队的认可,也是精神传承的家风建设。未来,小六汤包还将不断尝试创新,精进技术,将“家”的理念代代相传。

  华商报记者 尚璟 牛鸣飞 文/图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