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喜讯!周至县荣获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季”之“我爱阅读100天”活动“全国百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29 14:38 阅读量: 字号:

  永远跟党走,书香伴小康。近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主办的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盛典在四川成都举行,周至县在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季”之“我爱阅读100天”活动中进入“全国百强”,荣获优秀组织奖,是全省唯一得此殊荣的区县。

  据了解,“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是全国性农民阅读文化活动,2021“新时代乡村阅读季”通过“线上+线下”多形式、多渠道引领广大农民群众阅读党的历史、学习农技知识、汲取文化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此次阅读盛典活动对涌现出的优秀组织单位、捐赠单位、优秀管理员、阅读达人等进行了表彰。

  “我爱阅读100天”读书打卡活动自5月20日上线以来,中共周至县委宣传部积极搭建读书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充分调动各类宣传文化阵地作用,通过图书馆、文化馆、书店、“今日周至”微信公众号、自媒体把参与活动方式多渠道传播,扩大宣传半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村入户广泛宣传,依托农家书屋平台,开展各类红色主题读书座谈会、分享会。

  截至目前,周至县18个镇街共建设237个农家书屋和16个社区图书室,覆盖全县所有的行政村及社区,在保障农民基本文化权益、巩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助力乡村振兴上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以来,结合春节、五一、暑期等假日以及世界读书日暨全民阅读月、陕西省第九届阅读文化节、国庆全民阅读等节点,累计举办线下活动68场次,参与人数8600余人次,举办线上展览、讲座、荐书、荐听、有奖猜谜、答题、征集等项活动132场次,参与人数13800余人次。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