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经开区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22 15:28 阅读量: 字号:

  近日,西安经开区在地标性建筑和商场、农贸市场人员密集区等重点场所,通过高频次滚动播放食品安全公益广告,进一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为人民群众饮食卫生和健康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守护食安放心消费

  10月19日,经开区草滩八路农贸市场开展以“我知晓、我参与、我支持!”为主题的食安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宣讲台席、工作人员发放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彩页、手提袋、纸杯、餐巾纸等,指导群众填写《食品安全问卷调查表》,通过资料宣传引导群众学习了解食安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养成科学饮食、安全饮食的习惯。活动中,工作人员深入餐饮个体工商户经营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宣讲食安知识,摆放宣传纸牌,对照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明查打分表指导提升工作,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推进食品安全知识“入脑”、“入心”,从源头上把好食品安全,提升餐饮服务业的支持率。

  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群众关心关注食品安全,自觉抵制“三无”食品,同时,通过宣传资料的横向扩散提升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工作知晓率和参与率。

  食安残运保障有力

  10月19日,第十一届残运会轮椅篮球项目顺利收官,运动员接待酒店以及场馆内相关食品经营单位的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全部圆满完成,经开区高质量完成了此次保障任务。

  比赛开赛以来,经开区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完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和运行机制,强化责任落实,组织监管人员对相关餐厅不间断进行食品安全检查,将各项保障细节逐一落实、对不符合接待标准的环节提出整改意见,打造全程无缝监管模式;从原料验收到成品视检、从厨房环境卫生到从业人员操作规范、从食品留样到就餐结束餐具洗消,不放过任何一丝食品安全隐患。

  此次十四运会轮椅篮球项目涉赛保障对象主要为残疾人运动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859人,完成各类快速检测1100余批次,保障了22232人次的安全用餐。

  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凝心聚力、迅速行动、强化责任、对照问题、补齐短板,通过区、社区、企业点线面结合的方式,确保复审迎检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全力以赴确保顺利通过复审验收。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