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防疫一线 这些画面让人动容

来源:曲江新区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10-22 14:30 阅读量: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的疫情形势,西安曲江新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冲锋在前社区、物业、志愿者、医护全力以赴,带头防疫,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战疫一线,不仅有辛苦的汗水还有感人的泪水这些触动人心的画面,让我们这股绳,拧得更紧。

  相隔50米的招手

  10月18日,曲江南苑接到曲江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知采取封闭管理14天,持续336个小时的“战疫”拉开序幕在封闭式管理中,物资必须跟上,小区业主们的家人将物资送至小区大门警戒线外而南苑内负责领取的业主站在小区大门内的雕塑下,50米的距离,他们招手示意,短暂的见面给了门外的人一份安心给了门内的人一份暖心。

  传递在这短短距离之间也许是外卖小哥送来的一碗粥也许是超市人员送来的一袋米。

  “不要再靠近!让我送到里面。”物业以及社区工作者也穿上防护服与家人道别开展起防疫工作,从隔离区域的警戒线到划定的业主领取物资处短短50米,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来来回回无数次地用小推车向门内运送。

  “你们辛苦了”

  连续多天的日夜辛勤工作已让很多防疫人员的双脚磨出了水泡实在扛不住就躺在小区的椅子上睡一会。

  为确保小区业主封闭隔离期间正常生活,各条线工作人员全副武装,奔赴一线工程人员处理完下水清掏工作后满身泥泞。

  防疫一线,志愿者们自告奋勇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志愿红”。

  “拿在手上,暖在心里”

  千言万语一句谢谢,防疫人员的辛苦被居民们看在眼里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心中的感激,一封信、一瓶水、一袋零食都饱含深情。

  “拿在手上,暖在心里”,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为一线防疫人员送来爱心奶茶、水、面包等物资。

  “特别的生日”

  10月17日凌晨,西安唐隆国际酒店实施封闭管理密接人员在这里全部就地隔离疫情防控与隔离群众生活并重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曲江新区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唐隆酒店疫情防控专班,全面部署医护、消杀、安保、后勤保障等工作全力保障隔离群众生活无忧。

  苹果、橙子、香蕉、酸奶、盒饭……,10月19日上午一包包水果、餐食经工作人员分装被派发到每一间客房这是疫情防控专班连夜为客人们准备的生活必需品,跟着餐食一同进入房间的是一张粉红色的卡片:“病毒可被隔离,但温暖不会被隔离。”

  刘先生是唐隆酒店的旅客,10月19日,他在酒店迎来了人生中最难忘的47岁生日疫情防控专班积极沟通酒店在这特殊的日子为过生日的刘先生送去了生日蛋糕与祝福。

  隔离群众非常配合酒店管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安心居住、自律生活。

  没有碰面,没有交流,但彼此之间快速形成的默契与配合表达了“共同抗击疫情的信心与决心”隔空传递的贴心与温暖徜徉在每个人的心田。

  “虽然他们隔离在酒店里但是关心和关爱不能被隔离,而我们能做的就是用心为他们服好务。”曲江新区相关人员表示。

  防疫爱更浓,相信在大家的理解、支持与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工作一定会取得成功。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