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九九与爱为邻,垃圾分类话重阳

来源:曲江新区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10-16 12:39 阅读量: 字号:

  温情重阳日,分类暖人心,重阳节来临之际,曲江城管局在曲江香都小区以“敬老孝亲绿色重阳”为主题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普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约100余人参加。

  垃圾分类讲师主要通过面对面向居民进行普法宣讲、填写问卷调查、有奖趣味大转盘、互动抽奖等多种形式进行。活动现场,垃圾分类讲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生活细节出发,深入浅出积极宣传《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及垃圾分类基础知识,为广大居民讲清、讲明、讲细条例规定,举一反三,并结合贴近居民生活的实例进行说明,让居民更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帮助居民树立正确垃圾分类的理念。

  活动现场的“有奖趣味大转盘”环节,充分调动起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的积极性,大家自觉地排起了长长的队,等待着在大转盘面前一显身手,答对问题把幸运奖品带回家。大家积极参与互动,时不时提出一些关于日常垃圾分类的疑问,让整个活动现场变成了一个垃圾分类户外课堂,现场气氛热闹非凡。活动尾声,有居民表示:“垃圾分类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在电视上、公交上、地铁上都有看到垃圾分类的宣传,通过平时小区物业的宣传,我们都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在家也会加强学习,今天的活动,加深了我们对垃圾分类的进一步认识,回家后,我们会坚持进行垃圾分类,为低碳环保做一份力所能及的事。”

  下一步,曲江新区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宣传频次,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提高市民参与率,让更多市民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共创宜居曲江,共建美好家园。

编辑:王嘉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王嘉,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