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曲江轻轨第一届公益行动“和小火车的悄悄画”公益绘画课暖心开启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12 09:23 阅读量: 字号:

  10月11日,曲江轻轨第一届公益行动“和小火车的悄悄画”公益绘画课在西安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暖心开启。本次活动由曲江轻轨联合华商报共同发起,西安曲江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育平、曲江轻轨项目负责人罗铭,携手残特奥会吉祥物“安安”的设计者张玮老师,以及千昱南美术馆的美术老师们共同走进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看望在这里进行生活、学习的孩子们,并为他们带来了亲切问候和暖暖关爱。

  曲江轻轨负责人讲到,“星星的孩子”不仅需要像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这样专业的机构,更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为引导更多人关注他们,呼吁全社会对慈善事业理解、尊重、关心与帮助,曲江轻轨特开展了此次公益行动,让星星的孩子用绘画表达爱,让孩子们的心灵不再孤单。

  西安曲江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育平(中)、曲江轻轨项目负责人罗铭(左)与拉拉手机构老师亲切交谈

  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老师在现场亲切的向曲江轻轨相关嘉宾介绍了机构的发展情况及现状,同时对曲江轻轨的爱心捐赠行动表达了热情感谢。

  “自闭症患者不是心理问题,不是智力障碍,它是一种广泛性发展障碍,他们只是不知道如果用正确方式去和别人沟通。相对于普通孩子,这些孩子更需要关爱和呵护,需要科学治疗、专业的康复训练,康复、教育过程是他们融入社会的过程,也贯穿着他们的生命全程。关爱‘星星的孩子’,需要我们一起付出努力,耐心和爱心。”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老师介绍道。

  西安曲江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育平与拉拉手机构张老师合影

  传递温暖,让爱蔓延

  为了让“星星的孩子们”真切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曲江轻轨向西安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举行了爱心公益捐赠活动,并在现场为孩子们带去了纸、笔、颜料、画板等儿童绘画工具,以及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用以帮助机构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

  孩子们知道有一批爱心人士来看望他们,也精心准备了一份小礼物用以回赠。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的老师代表孩子们同时向现场所有嘉宾赠送了孩子们亲手制作的精美手工作品,并再次表达感谢。

  孩子们的手工作品

  公益绘画课,让梦想起飞

  捐赠仪式结束后,张玮老师与千昱南美术馆的美术老师为“星星的孩子”带来了一堂智趣满满的绘画课。

  为了适应“星星的孩子”学习的特殊性,本次公益绘画课的内容设计更强调趣味性和引导性。开始上课前,老师们早已准备了丰富的道具,通过小小的互动游戏,让孩子们逐渐打破陌生感,跟着“新老师”学绘画。

  张玮老师指导小朋友绘画

  课堂上,小朋友的表现超乎了所有人的想象,他们虽然不善言表,可能学习速度也没那么快,但他们表现出的真诚善良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在短短的课堂接触中,孩子们灵动有趣的构想和稚嫩可爱的线条,让我们仿佛看到了他们的世界别样的色彩与光芒。课堂最后,老师将孩子们的画作进行展示合影,小小画作,是他们对这个世界的无限想象。

  公益绘画课部分小朋友绘画作品展示

  公益之行,从未止步

  通过公益绘画课,孩子们不仅用画笔和颜料表达了自己内心的奇思妙想,更用爱心构筑起彼此理解的桥梁。当我们开始理解孤独症孩子的绘画时,我们也开始学会理解我们自己。从绘画风格的不同,到行为举止的差异,我们理解的越多,接纳的也就越彻底,不仅是我们接纳他们,也是我们接纳自己。

  张玮老师接受采访

  这些“星星的孩子”其实很努力,他们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去理解这个世界。通过曲江轻轨第一届公益行动“和小火车的悄悄画”公益绘画课,让“星星的孩子”知道,还有另外一群人在以不同的方式爱着他们。我们相信,用心贴近,用爱聆听,有社会的温度、家人的坚守、专业的康复训练和孩子们的坚持终会带来“星星们”的成长。

  据悉,拉拉手特殊教育中心是此次曲江轻轨公益行动的首站,第二站、第三站曲江轻轨还分别前往了西安博爱园、心心特殊儿童发展中心进行了公益绘画课暨捐赠仪式。

  曲江轻轨作为慈善公益事业的践行者,一直怀着公益之心,勇担企业责任。这次的公益绘画课作品,将涂装在即将运营的曲江轻轨车身之上,让更多的朋友看到“星星的孩子”们的心愿!未来,曲江轻轨也将持续回报社会,持续关注社会需要帮扶群体,做一个有温度的企业,为社会贡献力量。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