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阎良:大话西游之网安动漫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08 09:54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喜逢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西安举办之际,阎良区推出《大话西游之网安动漫》六集系列短视频。该作品由西安市委网信办指导,由阎良区委网信办出品。

  该作品以西安为地标。在人设上,取《西游记》中的唐僧师徒四人和以阎良大飞机为标识的网安卫士安安为主角,点亮了"西安"城市域名。在构架上,通过讲述网络安全和社会热点新闻,来讲好网信故事。

  这是一扇传播网络安全的窗口:动漫以网络信息安全宣传周六个主题日为核,跟着唐僧师徒四人,一起学习网络安全小知识。剧情以师徒四人所遇所思,改编社会上的网络安全热点新闻,揭示常见的网络骗局,起到警示网民的作用。

  这是一座展示城市魅力的舞台:动漫全集以西安阎良城市代表景点为载体,在妙趣横生的小故事中,展现了阎良与众不同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阎良特产与地域风采。即时展现着关于网络安全的独特解读,即时开启着关于阎良的美好吃逛。

  这是一场穿越时空的独特演绎:动漫巧妙的采用《西游记》这个国民 IP ,将新兴的网络热点与古典名著角色勾连,配合巧妙而合理的故事剧情,吸引观众,启迪观众,让网络安全深入人心。

  第一集:校园日篇

  沙僧在大学里学习现代知识,遭遇了校园贷进而对校园贷的“无利息”进行揭露,展现出校园贷将所谓的利息转换成了手续费、违约金、保证金等等,最后造成雪球越滚越大。同时,大飞机安安(运—20胖妞形象)告诉沙僧,校园贷并不受法律保护,遭遇后应立即报警,寻求警察帮助。为观众展现了校园贷的真面目,并且展现出了遇到校园贷应及时报警。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