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临潼区:加大检查巡查 净化消费市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10-08 09:00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通讯员 杨昆)10月7日,国庆假日最后一天,与前几日相比,客流、车流明显减少。

  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周边,临潼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持续加强对旅游门店的巡查力度。“假日是旅游消费的重要节点,也是市场监管的重要时段。”秦俑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王新勇告诉记者。

  为了给游客营造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临潼区市场监管局精心部署、压实责任,以景区及景区周边为重点,持续加大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计量器具、消费市场的检查和巡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与此同时,该局将执法检查触角前推于景区一线,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和华清宫景区门前设置旅游咨询投诉接待站,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专人值守12315投诉热线,做到有诉必接、接诉必查、查必有果;高频次开展执法检查,以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市场价格秩序、疫情防控举措落实情况等为重点,以监督检查为手段,要求经营单位在严格落实食品、质量、价格等主体责任的同时,完善并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求市场主体坚持疫情防控不松懈,持续做好测温、验“双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促景区内及周边经营商户做好商品明码标价工作,树立诚信、合法、文明、有礼经营意识,净化旅游市场,促进旅游合理消费。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