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周至:防汛安置点里的一首诗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29 16:40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通讯员 周宣)“室外大雨不断,室内笑声一片。民警村庄巡逻,公仆河岸察看。群众坦然安眠,虽睡笑容在面。”、“避洪险一天两晚,心底里感慨万千。上级的预案周全,干群同心度难关......”近日,在防汛安置点黑板上创作的一系列打油诗传遍了周至党员干部的朋友圈,给依然坚守在防汛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一份特殊的温暖。

  “这是对防汛工作最大的认可。”、“看到群众能理解防汛工作,那这几天的辛苦就没白费。”大家纷纷表示。而68岁四屯镇新亚村三组村民齐建峰正是这一温暖的“源泉”,在撤离到周至县四屯镇新亚小学防汛集中安置点后,齐建峰共创作了4首诗用来描述在安置期间的舒心生活,记录镇村党员干部扎实工作与辛勤付出。

  连日来,周至县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域内河流水位迅速上涨,防汛形势十分严峻,而紧靠清水河的新亚村三组成了重要撤离目标。9月26日下午,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四屯镇第一时间召开新亚村群众撤离工作安排部署会,仅用4小时时间,就完成三组93户393名群众信息的排查核对,并将98名群众进行集中安置转移。

  回想起撤离转移的下午,齐建峰老人溢美之词滔滔不绝。从下午三点开始,镇村干部快速集结投入“战斗”,公安民警、医务人员、党员先锋队各司其职,政协办、民政局、交通局、卫健局等职能部门密切配合,迅速有序做好转移安置、物资储备、生活保障、医疗卫生等工作。

  上午10点半,村民张小玲正和大家围坐一起话家常;村民侯春香在厨房紧张地准备着饭菜;村干部吴巧利佩戴“党员先锋队”袖章在清点储备物资;新亚村党支部书记吴运光刚刚查看完水情,穿着雨靴回到安置点......在新亚小学集中安置点,一切井然有序而又热闹非凡。

  健谈的人群中,张小玲银铃般的笑声格外引人注意。50岁的张小玲夫妻两人住在安置点,“镇村干部特别热情,不仅考虑周到,还常来问候,饭菜比家里得还好吃,”张小玲热情介绍道,“昨天有新炸的油饼,今天中午还有粉蒸肉呢。”

  “我们所做的一切,就是为了让大家在安置点放下心、住得好。”四屯镇党委副书记王洋洲是这个安置点的联络员,26日撤离到安置点后,他和来自镇村、公安、卫生等部门组成的党员先锋队一直和村民们同吃同住,坚守在一线提供保障服务。“搬进安置点后,不少村民自发承担起帮厨、巡逻、打扫卫生等工作,大家齐心协力渡难关,干群之间心贴的更近了。”

  红色电影放映、猕猴桃技术讲座、防汛避险培训、老年人医疗体检、理发师集中服务......在周至县各防汛临时安置点里,一项项有力举措,为防汛安置“保驾护航”,确保让群众撤的安心、住的放心、过的舒心。

  进入汛期以来,周至县坚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严格按照“撤、封、管、停、疏”防汛要求,全力抓好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妥善做好群众安置,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全县党员干部绷紧思想之弦,切实履职尽责,守牢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