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超越东京奥运!全运会马拉松跑出“西安速度”

来源:曲江新区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9-26 15:41 阅读量: 字号:

  9月26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田径马拉松项目在西安永宁门鸣枪开跑。来自青海、江西、辽宁、河北等21支代表队的57名运动健将,在古今交融的西安城市赛道上展开激烈的金牌争夺战!

  

image.png

  全程42.195公里的马拉松,共分两枪开跑,女子选手于上午7:30先行起跑,男子选手于上午8:00起跑。最终,来自青海代表队的仁青东知布获得男子组金牌,江西代表队的彭建华和云南代表队的杨绍辉分获银牌和铜牌;女子项目,来自云南代表队的张德顺获得金牌,上海代表队的李芷萱和河南代表队的路颖分获银牌和铜牌。

  一场王者与高手的对话

  本次马拉松项目参赛选手全部由专业选手组成,所有选手均以2018年—2021年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全国马拉松、冠军赛成绩确定参赛资格。这也代表了近四年中国国内选手最高水平的竞技。其中,参与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的男子选手彭建华、杨绍辉、董国建,女子选手张德顺、白丽、李芷萱均直接从东京奥运会赛场转战十四运会马拉松赛场。

  

image.png

  虽然受大雨影响气温较低,但选手们状态兴奋,现场的拼搏较量从始发一直延续到终点,不论是男子组还是女子组,直到跑进终点西安奥体中心,第一集团的选手们还都是并驾齐驱。

  

image.png

  最后300米,男子冠军仁青东知布和亚军彭建华还在运用战术互相抢道,最终仁青东知布以2小时14分26秒胜出一筹,赛后状态看起来比较轻松,看台上的观众也在第一时间献上哈达。女子方面,以2小时32分31秒夺冠的冠军张德顺成绩与亚军李芷萱的2小时32分34秒和季军路颖的2小时32分38秒差距都很小。

  

image.png

  

image.png

  值得关注的是,选手们克服了天气的影响,完赛的同时也创造出了优异成绩:彭建华以2小时14分31秒超过东京奥运会的2小时16分39秒、杨绍辉以2小时14分45秒超过东京奥运会的2小时14分58秒。

  

image.png

  

image.png

  “这是我的第二届全运会,两块金牌一块银牌,通过4年的努力站上了最高领奖台,我对这届全运会中自己的表现非常满意。”张德顺赛后表示。

  

image.png

  一场古今长安的穿越之旅

  作为世界著名的古都,本次马拉松最大的亮点就是一条赛道串联起西安的历史和现代,也展示了西安的厚重和时尚。

  

image.png

  

image.png

  运动员们从永宁门出发,经过钟鼓楼、大雁塔、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等西安标志性景点,用脚步丈量千年的历史厚重;途经南门、钟楼、小寨等繁华商圈,感受西安的时尚与繁华;跑过西安音乐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高等院校,领略西安的科教实力;后半程选手们经过西安国际会议中心、西安国际会展中心,最终跑入西安奥体中心,感受现代活力和生态魅力。

  

image.png

  

image.png

  主办方表示,这场比赛不仅是一次历史之旅,也是一场风景之旅、时尚之旅,希望通过城市的人文底蕴、时代风采、品牌形象,让大家感受到西安的颜值和实力,也感受到西安追赶超越的信心和创新。

  

image.png

  

image.png

  “遇到天气影响,今天的比赛体现出大家不抛弃不放弃的精气神,虽然比赛过程中专门看风景的时间少,但总体还是感觉西安特别漂亮。”杨绍辉赛后表示。

  一场见证精诚的加油总动员

  选手在场上尽情发挥,服务人员在场下不遗余力,作为“压轴”项目,组委会严格落实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赛事标准和赛事规则,多工种协作,各环节精细,最终保障了赛事的圆满收官。

  

image.png

  在男子冠亚军冲刺的时候,亚军彭建华过线后因为劳累过度倒地,20余名医护和志愿者拿着手巾、抬着担架、举着仪器第一时间冲过去,过了一会儿,彭建华并无大碍站起来走动,两位志愿者随行左右与彭交流。

  

image.png

  让“所有的环节求精求细,送出东道主的诚意,要田径赛事完美‘谢幕’”,据项目主办方介绍,本次赛道沿线共设置15处补给站,提供运动员赛时补给。为充分保障运动员的安全健康,赛事当天配备了1架医疗救援直升机、274名医护人员、17个医疗保障站、26辆急救车车组进行医疗保障,赛道沿线每隔500米会有一名携带AED的医疗观察员全程观赛。充足的医疗保障措施确保赛事的安全、顺利举办。

  

image.png

  球类项目中,陕西曾赢得“金牌球市”的美誉,并连续举办多届西安国际马拉松,市民表现也为城市形象加分,本次马拉松,更多市民走出家门自发为选手加油。“全运会是咱省的大事,咱要让全国人民感受西安的热情。”市民王先生一手举伞一手举手机拍视频,嘴里还不停地大喊“加油,加油!”。

  

image.png

  西安各方面表现也赢得了选手们点赞。李芷萱说:“天气不太好,不论运动员还是志愿者,大家都各尽其职,体现了超越自我的精神。” 仁青东知布表示,“赛道赏心悦目,一路上感受到了观众的热情,真的很感动。 ”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