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 让政务服务不仅有态度,有速度,更要有温度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17 15:26 阅读量: 字号:

   快速发展的信息技术,让生活变得越来越数字化、智能化,办事也越来越便捷。然而,对于老年人来说,这种“便捷”却让他们稍感不便。他们既不会网上预约,也不会使用智能设备,似乎与现代化之间有一道难以逾越的“数字鸿沟”。

  

  工作人员细心接待老年办事群众

  为满足老年群体政务服务需求、优化老年人办事体验,西安航天基地在政务服务中心特别设置了助老服务岗,为老年人提供办事引导、政策解释等服务。大厅入口处还专设了无健康码人工登记通道,为没有健康码或者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众提供服务,确保老年人方便快捷出入大厅。

  除此之外,政务服务大厅内,还有休息座椅、轮椅、度数不同的老花镜、便民纸笔、急救箱等专门为老年群体提供的设施设备,细致温暖的服务,让老年人办事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大厅里配备了老花镜和医药箱

  近日,一位阿姨匆忙走进政务服务中心:“姑娘,我想问问门头牌匾怎么弄,孩子们上班去了,我还不太会玩手机,你能帮我办一下吗?”助老服务岗工作人员立即将她带到自助办理区,为她拿取需要填写的表格,一步步指导该业务如何办理。

  从进入大厅问询,到业务办理,再到走出政务服务大厅,每一处细节都让她感受到了政务服务的温暖。办完业务,阿姨不禁为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咱们这里服务太好了,一进门就询问我办理什么业务,给我讲解,还全程帮助我打印、复印等,办事还特别快!咱们航天政务大厅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真是好”。

  群众的满意就是服务标准,西安航天基地将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儿上,让政务服务不仅有态度,有速度,更要有温度。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