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棒球公益课走进西安 萌娃挥棒注入校园新活力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17 10:34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操场,一只手套,一根球棒,挥棒、奔跑、滑垒......这是曲江一小的孩子们训练棒球的现场实况!9月16日,华商报“棒球公益课”进校园暨MLB First Pitch 棒球公益课西安站启动仪式在西安曲江一小举行。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有趣生动的棒球公益课,将走进西安市24所学校,让体育的热潮在校园里延续,并且生根开花。

  “通过棒球公益课,让更多零基础的孩子接受专业棒球启蒙,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接触到棒球,并且爱上棒球,最终通过棒球学习,强健身体、磨炼意志、培养出更好的团队意识、决策意识。”MLB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祁冬介绍,公益课是一节由MLB专业教练为孩子们量身定制的课程,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棒球运动的魅力。

  被誉为“绿茵场上的国际象棋”,棒球不仅是身体运动,更是脑力运动,而且冲撞对抗少,团队协作多,是相当有益于青少年成长的运动项目。公益课上,小球员们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一丝不苟地学习传球、挥棒、跑垒等每一个动作细节和要领。尽管孩子们早已汗流浃背,但学习棒球的热情却丝毫不减,球场上洋溢着青春活力与无限朝气。

  在一旁观看完整堂棒球公益课,西安市曲江第一小学校长郝益群由衷感叹,双减后,孩子们终于有了更多的运动机会,有机会学习接触棒球这样的运动,是多么幸福!

  华商报社总经理聂保刚表示,素质教育时代已经来临,华商报联合MLB,将棒球这项非常适合中国小朋友的运动项目推荐到24所中小学,希望让棒球改变孩子们的生活,让孩子们能够走出教室到广阔的户外,尽情释放自己的活力和热情。

  作为棒球启蒙项目,MLB First Pitch棒球公益课很早就开始尝试体教融合的模式。在向学校输出公益课之外,也向学校提供基础棒球设备、教学体系,甚至是体育老师培训、协助组建校队,让棒球公益课成果能够在各个学校生根发芽。去年开始,体系化的棒球公益课先后走进了无锡、上海、北京、重庆、长沙等多个城市。这次西安站启动后,更将在一个月内,走进西安24所学校,成为“批量制造”规模最大的一站。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