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蓝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堂和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整治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10 16:23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通讯员 李玲 肖奔)金秋九月,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切实加强学校(托幼机构)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食品安全。近日,蓝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校(幼托机构)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活动。

  执法人员对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堂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重点对学校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实、食材采购验收、索证索票、学校食堂从业人员是否持健康证上岗、餐饮具清洗消毒、原料供应渠道和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认真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学校食堂存在索证索票不完整、留样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指出,要求其立即整改,规范食品留样管理,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对校园周边的小卖部、餐饮店和食杂店等食品经营单位逐户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主体证照及食品经营条件,坚决取缔无证食品经营单位。认真清查过期食品、腐败变质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三无”食品,做到不留死角、不存盲区。截止目前共检查学校食堂93家,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65家。

  下一步,蓝田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使命担当意识,汲取奋进力量,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能职责,加强学校食堂和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隐患,为师生饮食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