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学史力行 立德树人 未央区中小学全力上好 “开学第一课”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09 16:58 阅读量: 字号:

  适逢开学季,秋雨泽未央。根据教育系统秋季开学工作部署,全区各中小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创新载体,丰富形式,全力上好“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筑牢信仰之基、赓续红色血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未央区大明宫小学

  大明宫小学“开学第一课”上,全体师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大会重要讲话精神,重温集体献词,传唱红色歌曲。“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校园内外,孩子们流露出的对党和伟大祖国的真挚情感,展现了广大青少年红心向党,一心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的决心与信心。

  

  西安市汉都第一学校

  汉都第一学校以“追忆英雄”为主题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铭记英雄,崇尚英雄,传承和弘扬无私无畏的英雄精神,激发爱党爱国情感,在孩子们心中撒下了一颗颗“红色的种子”。

  

  未央区方新小学

  方新小学以“怀梦想致远方,你好新学期”开学典礼为题,上好“开学第一课”。各班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带领学生宣传英雄模范事迹,观看爱国主义影片,传唱红色歌曲,在感悟英雄模范精神和传诵经典中,凝聚起发奋读书、续航奋斗的力量!

  

  

  西安市第五十八中学

  五十八中以收看“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往昔岁月——小青马的革命征程》及阅读革命英雄家书,加深对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的感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同时,开展法制安全教育,学习“教育惩戒”“五项管理”,上好“开学第一课”。

  

  未央区新光小学

  新光小学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对全校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防疫消杀和安全大排查,线上线下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全方位保障“开学第一课”。

  

  

  未央区讲武殿小学

  讲武殿小学利用开学典礼,开展学生习惯养成教育,表彰优秀师生,上好“开学第一课”,引导教育学生珍惜光阴,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行为习惯,营造新学年“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奠定新学年、新目标、新进步的信心和决心。

  

  

  “开学第一课”用理想照亮未来

  按照区教育局统一安排部署,全区10万余中小学生走进由中宣部、教育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理想照亮未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这堂内容横跨百年历史、讲台穿越天地的第一课,激励引导着广大未央青少年坚定理想,奋发图强,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