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区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开学季 未央区教育系统尽锐出战 确保开学平稳顺利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9-02 11:14 阅读量: 字号:

  新学期,为确保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未央区教育局按照“园校自查、科室督查、领导抽查”的方式,将全体干部分为16个组深入到各校(园)进行开学督导检查。从检查情况看,各校开学氛围浓厚,疫情防控工作到位,整体工作平稳顺利。

  

  

  打好学校建设收官战

  “三年任务两年完成”建设目标全面实现, 14所新建校设备安装调试全部到位,已聘请专业机构进行空气质量检测,确保新建项目空气质量合格,顺利投用。妥善解决16665名义务段学生入学问题,有效保障招生入学平稳顺利。

  

  

  打造师资队伍主力军

  全面完成431名教师招录任务。积极开展新任教师入职培训工作,按照各校学科需求分配到位。选派240名校长、教师进行区内外转任交流,做好人才优化配备保障。

  

  下好课后服务先手棋

  印发《关于做好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和相关工作通知,指导各学校“一校一案”制定具体方案,拓展服务范围、延长服务时间、丰富服务内容,召开校长、教师、家长参加的课后服务工作座谈会,深入宣传,凝聚共识,确保惠民政策落实落地。

  

  打好“双减”工作组合拳

  按照“双减”工作实施方案,明确目标要求,夯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一方面,结合“三个课堂”“五项管理”研究制定作业管理规定,通过课堂教学“提质增效”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另一方面,结合校外培训机构治理,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区义务教育学科培训要求,对各类培训机构开展地毯式排查,坚决落实落细“双减”工作各项要求。

  

  

  筑牢校园安全守护屏

  不断巩固校园安全“三个100%”,扎实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安全教育宣传等工作。常态化开展校园周边隐患排查整治,对未央宫、徐家湾片区及汉城辖区重点校园进行安全隐患督查。并对校园安保人员进行上岗强化专项教育培训及反恐应急演练活动。

  

  织密疫情防控责任网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做到“四个不准”“五个严禁”“八个到位”;顺利完成全区教职员工疫苗接种工作及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积极开展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第一剂接种率完成市指下达任务的170%(全市第一)。提前做好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指导学校做好环境卫生清洁、消杀,确保秋季开学安全平稳。

  

  部署开学工作稳起步

  为确保秋季开学安全、平稳、顺利,8月26日下午,未央区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对2020—2021学年工作进行简要总结,重点对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疫情防控、教育教学、课后服务、“双减”及教育领域综合治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做好督导检查保平稳

  8月27日下午,副区长解丹蕊带领区教育、卫健等部门负责同志对学校秋季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同时,教育局印发《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督查方案》,领导班子、科室负责干部等组建16个检查小组,分赴各校(园)、培训机构,通过听、看、查、询等方式对开学工作进行全面细致检查,重点检查校园安全、疫情防控、情况师生报到、后勤保障、新学期工作安排、课后服务及“双减”工作准备等情况,全面保障开学平稳有序。

  新的一学年,未央教育人教育攻坚的脚步不会停止,将怀揣梦想、尽锐出战,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作风谋划和推进教育强区工作,全力以赴补短板、促提升、创特色,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不断提升未央教育的美誉度和认可度,努力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