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巾帼不让须眉!来看经开女子铁骑“炼”成记

来源:西安新闻网 时间:2021-08-24 15:40 阅读量: 字号:

  穿着帅气的骑行服

  头戴警用头盔

  熟练驾驶着重型摩托

  穿行于经开的大街小巷

  机动出警 为民解忧

  她们便是交警经开大队的

  女子铁骑队成员

  她们保障城市交通畅通运行

  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她们将是十四运期间

  维系道路安保的重要力量

  展示经开形象的靓丽名片

  柔情与铁血并存的她们

  会是怎样的飒爽英姿呢

  微笑劝导违停车辆

  “您好,这里不能停车,请尽快驶离。”8月19日下午,凤城八路上交警经开大队的3位女子铁骑队员正在催挪路边违停车辆。她们面带微笑,礼貌亲和,一经劝导,违停车辆纷纷主动驶离。

  交警经开大队的女子铁骑队队员在辖区执勤快一个月了,在凤城八路西安创业大街上班的市民陈先生已经习惯上下班高峰期,于路上看见英姿飒爽的女铁骑巡逻执勤。他说:“她们微笑劝导的方式,让人都不好意思在路边违停。”

  经开女子铁骑队

  

  “铁、快、灵”

  据悉,交警经开大队一共有19位女铁骑,负责辖区凤城八路上贞观路至朱宏路之间的巡逻、纠违工作,同时还要在文景路与凤城八路十字的形象岗执勤。执勤三中队副队长杨光用“铁、快、灵”三个字总结女铁骑队员近一个月的工作。他说:“‘铁’主要指她们有坚韧的意志品质和过硬的职业素质,这么热的天和男警干一样的工作,谁也没喊过累;‘快’是因为她们机动灵活,责任区内哪里有突发状况,她们都能快速赶到;‘灵’是指她们相对以往男警的刚性执法,柔性执法在实际工作中更具灵活性和机动性。”

  

  从容应对突发状况

  铁骑队员何雨萌说:“巡逻时要注意纠违,还要注意自己的驾驶规范,对驾驶技术和体能都是一种考验,近一个月的执勤,在路面上遇到了很多突发情况,幸运的是大多数市民都能理解和配合我们的工作。”

  骑上警用摩托巡逻,她们是西安交警的代表;站在十字路口的岗台上执勤,她们是疏导交通的指挥棒。铁骑队员苏小媛说进入岗位执勤后,她们每天都要在岗台上执勤一个班次,骑摩托巡逻一个班次。此前在岗台上执勤,遇到过一次信号灯突然停电的情况,虽然时间很短,但当下调度整个路口的交通流,保持交通秩序顺畅的任务全凭人力疏导,非常考验业务能力。她说:“遇到突发状况我们要学习的还有很多,私下大家也会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向男警们请教,以便能更好应对突发状况。”

  

  城市风“警”线

  经过岗位历练,铁骑队员李悦发现,工作时要应对的路况比培训时复杂得多,交警的工作时刻都在与群众接触,她一直在加强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学习,“我得把业务学精学透,才能在执法过程中做到无懈可击,才能让群众认可信任。”李悦说。

  女子铁骑队员的加入,让凤城八路与文景路的形象岗变成了亮丽的城市风“警”线;柔性执法的措施,也让守护路畅人安的行动中多了一丝人性的温度。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