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天基地志愿服务满堂“彩”!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8-24 15:18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在西安航天基地,志愿者们身着红色的、绿色的、橙色的衣服,出现在街头、社区、工地,“色彩斑斓”的他们和她们,用一笔蘸无私,一笔蘸奉献,创作了一幅为人民服务的“世界名画”。

  红色:是热情,是行动

  为进一步推进“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宣传,营造十四运会的良好氛围,西安航天城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定期组织开展绿色出行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交通引导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对电动车、自行车驾驶者及过往群众就日常出行中如何礼让斑马线,如何正确通过十字路口等进行了讲解与提醒。志愿者坚守路口维持交通秩序,及时劝阻行人闯红灯、非机动车辆越线停车、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等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宣传文明交通知识,纠正不文明的交通行为,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和发动更多市民群众关心“十四运会”、参与“十四运会”、服务“十四运会”,彰显提升西安文明城市,以文明有礼的东道主风貌迎接“十四运会”召开。

  绿色:是环保,是责任

  近日,“我为群众办实事 护水节水进社区”志愿服务在西安航天基地展开,志愿者们通过趣味游戏、节水手册及环保小礼物发放等形式,为群众系统讲解我国水资源现状及节水政策,科普污水处理及节水知识,传递节水理念,交流家庭节水小窍门。

  向市民群众宣传环保知识

  同时,组织志愿者通过在小区出入口、大厅、电梯间等区域张贴海报、摆放展板的方式,宣传倡导公筷行动,引导业主文明养犬。并在小区垃圾站指导垃圾分类,强化市民垃圾分类意识,对小区进行全面卫生环境清理,开展病媒生物消杀活动。

  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

  橙色:是爱心,是温度

  一声“谢谢”,就是最好的嘉奖。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递关怀温暖、传承传统美德,努力营造文明和谐、团结奋进的良好氛围,让市民群众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十四运会”。

  走访慰问劳务人员

  年初,西安航天城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志愿者团队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对就地过年的施工劳务人员进行了“送温暖”春节慰问。除此之外,对净水厂科普教育基地绿化项目、塬边绿化项目、雁引路绿化项目的施工劳务人员进行不定期慰问。组织前往周至县骆峪镇黄家湾社区等地帮助、慰问困难群众。

  在“护航十四运 群防保平安”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更是配合临建电企业用户进行全面的用电安全检查活动,讲解用电安全知识,进一步加强全民用电安全意识。

  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志愿者们代表着一座城、一个梦用文明的气息与温度,绘就城市气质,用奋斗的光和热涂抹航天底色,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