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空基地政产研金“梦幻联动” 航空产业金融服务“强势赋能”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8-24 15:10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通讯员 吴瞻) 8月20日,陕西国防科技工业供应链金融服务产品发布会(西飞专场)在航空科技大厦成功举办,政产研金齐聚一堂,共同探索建立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有效聚合金融科技力量,为推动科技企业健康发展提供金融支持。

  本次活动由省委军民融合办主办,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西安创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北京银行西安分行共同承办,西飞公司、昱琛航空、智同航空等49家航空企业参加。据了解,此次产品发布会是陕西省委军民融合办立足“打通供应链融资堵点、提升产业链能力水平、保障国防科研安全生产”政治站位,联合西安高新创新担保公司、北京银行西安分行等金融机构,在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内部进行的首次创新性尝试,是支持提升产业链发展水平的具体举措,将进一步促进以西飞公司为龙头的49家配套航空企业及更多民营企业向上向前发展。

  发布会上,西安创新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北京银行西安分行分别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针对西安航空基地各类型企业经营特点及航空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需求的定制化特色产品及优惠政策,并成功与西安航空基地锐欣航空、兰华航空两家企业签约合作,将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拓宽金融服务领域,携手为基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西安航空基地将充分发挥集群构建优、创新能力强、配套保障全等优势,专注航空产业链的构建,推动各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合作交流,为实现航空产业可持续发展、金融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创造有利条件。“和担保公司的签约合作有效缓解了公司压力,减轻了经营研发负担,让企业焕发了新活力。我们将利用好此次创新合作,全力打造出更加稳定、智慧、高效的航空科技产品。”西安航空基地辖区企业锐欣航空相关负责人说。

  同时,金融业务专家还同参会企业就融资、抵押、贷款等问题展开热烈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活动进一步延伸了航空金融纵深服务,有效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题,为航空科技供应链金融服务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政策支持和良好发展环境,将继续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实现互利共赢。

  以此次发布会为契机,西安航空基地将以提升航空产业链发展水平为目标,积极搭建“政产研金”交流平台,通过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强化平台搭建、提升服务保障等,发挥政银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服务大局、主动作为、共同发力,推动政银企信息共享共通,不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充分激发产业链和创新链双链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