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曲江新区:新式候车亭 让公交港湾变为一道风景

来源:曲江新区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1-08-24 11:07 阅读量: 字号:

  “城市家具”作为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小到垃圾桶,大到公交站台、城市照明设施,不仅为我们提供生活上的方便一定程度上也反映了城市的面貌。

  

图片

  高颜值,让公交港湾变为一道风景

  一直以来,曲江新区都将市政工程作为建设的重点,为提升城市面貌,美化城市环境,区内城市家具样式也是经过了精心设计,曲江新区的新式候车亭便是其中之一。

  

图片

  作为曲江新区最新改造的公交站,第一眼望去,就立刻吸引了人们的目光,简洁的设计,舒服的配色,恰到好处的曲江文化元素,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到一股清新的气息。

  

图片

  有别于普通候车厅大面积广告屏的设计,曲江新区将候车亭设计为两块透明装饰玻璃和一块电子显示屏,不仅增强了整体的通透感,而且运用新颖的插画元素,传达出“车让人”“绿色出行”等城市文明理念。

  

图片

  曲江池东路作为曲江池周边干道之一,每天也有不少市民游客在这条道路漫步赏景,为了与周围街景完美地融为一体,新式候车亭通体采用曲江新区常用的咖色作为主色调,透过玻璃曲江的干净整洁的绿色街景、简约大气的城市家具一览无余。除此之外,每到夜晚,候车亭的灯光点亮,不仅凸显了曲江气质,也让等候公交的市民游客心里一暖。

  

图片

  

图片

  使用功能健全,设计科学合理

  新式候车亭除了美观大方,更加注重市民的候车感受,人性化和智能化是它又一个亮点,曲江新区通过多个巧妙设计让候车既舒适又方便。

  该候车亭采用了站牌、候车分离的设计,将候车人群与查看站点信息的人群自然地分为两个区域,既扩大了候车亭的有效使用面积,让容纳人数进一步提升,也通过分流为市民游客提供了良好的乘车安全与乘车秩序。

  

图片

  在公交站牌上方较高处的位置,设有简要的公交线路牌,便于市民和游客在远处进行识别,无论字体大小还是颜色,都能做到清晰准确,候车亭的电子屏幕,也提高了夜间的辨识性。

  

图片

  为了方便市民游客使用,站牌采用时尚的三面立柱形式,占用空间小却能呈现更多信息量,候车座椅高度设置经过多次测试,再加上弧线座面,极大地提高了座椅的舒适感,折射出暖暖的人文关怀。

  

图片

  除了这些,候车亭智能化程度也不低,顶部两块小屏幕,在联网后不仅可以播报本站公交信息,还可以同步天气情况和实时公交到站信息。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公交卡余额不足,新式候车亭还可通过自助机为你提供在线充值,简直太贴心了。

  

图片

  

图片

  加快建设,将覆盖曲江重点区域

  这些“家门口”新式公交候车亭,不仅让大家耳目一新,也进一步“刷新”了城市颜值,在助推西安智慧城市建设的同时,极大提升市民游客出行的便捷性和舒适体验感。

  

图片

  曲江新区工作人员介绍道:“城市家具虽然小,但却是文明的窗口和载体,最能体现一个地区的城市风貌,这些集科技感和实用性于一身的新式公交候车亭目前曲江新区辖区内共有9座,我们还将在曲江各重要节点再设置22座同样的候车亭,让更多的市民游客感受曲江魅力,为‘十四运会’助力添彩。”

  

图片

  正在等候公交的张先生告诉j记者:“现在整个西安市的公交站台都在升级改造,但要说颜值最高,还得是曲江的,希望这些美观实用的设施能够覆盖更多点位,这样出行就更舒心了。”

  

图片

  据了解,这些“高颜值”的候车亭已经融入了曲江街头,成为了城市新景观,为了让新式候车亭更加实用,曲江新区也为其再升级做了充足的准备。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这些候车亭将充分应用“互联网+交通”技术,摇身一变成为“公交智慧站台”,可以实现公交车辆实时到站预报、多媒体信息发布、景区旅游出行服务等多项功能,给市民带去更多便利。

  曲江新区的这些公交站点不仅看起来更加整洁美观也使得整个街道环境变得耳目一新,今后的候车亭配套设施将更加的人性化、多元化请大家拭目以待。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