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天基地,不止一面!今日份的“蓝”都在这里啦~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8-23 15:05 阅读量: 字号: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7月份,在20个区县、开发区空气质量及主要污染指标的考核排名中西安航天基地空气质量为84.00分,排名第二;PM2.5为84.08分,排名第二。

  今天的蓝天格外好看,快看看航小天为你拍摄的航天专属“明信片”吧!

  秋风不燥,岁月静好。窗棂外的夜雨善解人意,丝丝点点浸润着世间万物。晨光刚刚散开,推窗举目四眺,被大自然洗涤过的航天基地,焕发出了更加迷人的色泽生机。

  

图片

  

图片

  上帝打碎了调色盘,泼向万里高空,渲染出湛蓝的晴空,千姿万态的云朵,绿的树青的山红的花,共同堆砌在积雨镜面里,映出城市的轮廓棱角。

  

图片

  秋蝉最懂风情,匿迹在林中嗞鸣。风韵犹存的垂柳,芊芊玉手拈起裙摆,随风摇曳起舞,笑眼荡漾着绰绰风姿。

  

图片

  

图片

  梧桐也不甘寂寞,衔起枝叶上的残留水珠,弹指扔向地面的青石板上,滴滴哒哒打着伴奏。

  

图片

  清澈见底的城中湖,鱼翔浅底恣意,鸟雀汲水翻飞,泥土的芬芳夹杂着秋黄的暗香,扑面而来直入心扉,这里是八月里航天基地最美的样子。

  

图片

  云横秦岭,如黛南山尽收眼底;秋染航天,少陵风貌遍览无余。在刚刚过去的7月,航天基地空气质量排名全市第二,这是蓝天绿水净土保卫战的卓越成果,这是“绿满航天”和森林城市建设的直接呈现。

  

图片

  

图片

  人在林中、城在园中、城园相融,深呼吸来航天,深度体验西安南阳台的宜居宜业和宜游。

  

图片

  

图片

  在星河运动公园,澄澈的蓝天与绿色的跑道相得益彰。迎着十四运会的东风,在热烈的阳光下,篮球场上、游泳馆里、塑胶跑道……是挥汗如雨的酣畅淋漓,是运动健身的绝佳选择。

  

图片

  

图片

  在西安市服务十四运会“塑美创佳争优”中“最美”单位评选中,雁塔南路(航天基地段)被评为“西安最美街道”。宽敞笔直的街道两侧绿树如茵,高科技材料铺设的步行道上整洁雅致,乔木灌丛与蓝天白云无缝拼接,浓妆淡抹两相宜,构造出一幅浑然天成的风景画。

  

图片

  

图片

  道路尽头是航天基地标志性建筑揽月阁,这座文化地标从塬边绿带里高耸入云,俯瞰着少陵塬上的盛世繁华。

  

图片

  2021年以来,按照“绿满航天”的工作部署,航天基地进行了全方位的优化改造,采用“破硬增绿,漂移进林”的道路绿化设计思路,运用五重园林设计手法,营造微地形,两侧同步扩大绿化空间。

  

图片

  经过半年多的精心布置,栽植骨架乔木、上层色叶小乔、中层花灌木、下层灌木球和地被、底层花卉和草坪,极具观赏功能的植物组团在道路焕发出盎然生机。

  

图片

  

图片

  通过栽植樱花、山杏、桂花等开花植物,独杆红叶石楠、豆瓣黄杨等常绿植被,营造了“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雁塔南路,打造了西安最美的休闲赏花道。

  

图片

  

图片

  循着绿意延续,移步至塬边绿带,国槐、银杏、石楠、樱花、紫荆等乔木错落有致,景观平台、庭院灯、休闲座椅恰如其分地穿插其间,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更显航天基地的文化气质和独特魅力。

  

图片

  

图片

  一年好景君须记,少陵塬边秋意浓。趁着时光正好,来航天基地游玩赏景吧。在这里,暂时让身体放空,把心灵安顿,尽享现代化都市的生态、人文和美好。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