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阎良区:打造“N+”理论宣讲课堂 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8-05 15:56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专家学者讲理论,领导干部讲政策,群众百姓讲故事;在这里既有理论指导,又有政策解读,同时还有“现身说法”;既阐释了主题,又推广了政策,还深入了群众……,8月2日,由阎良区委宣传部主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宣讲团走进武屯街道开展宣讲活动,为现场干部群众“端”上一道兼具理论高度、思想深度、人文温度的“精神大餐”。

  据悉,阎良区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根据基层特点、群众需求、受众特点,采取“解读理论+传播政策+讲述故事”的“N+”多元化宣讲方式,深入全区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活动,在全区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走深走实,让党的创新理论在全区落地生根。

  “N+1”专家授课有理有据

  7月9日,阎良区西飞二中礼堂一阵阵掌声传来,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计340人正在聚集会神地聆听原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全国党建研究会“教学专业委员会”特聘研究员张全弟教授讲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民族复兴的大历史中感悟中共党史的苦难辉煌”专题辅导。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系统重温国史、党史,有助加深对中华民族历史、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全面把握,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从而更加坚定个人理想信念,不断鞭策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把推动阎良高质量发展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全力办好全运盛会,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效果,为奋力谱写阎良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8月1日,区委宣讲团成员、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赵建华教授围绕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全区教育系统工作人员作了专题报告,系统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时代价值。宣讲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给大家深化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务实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加快推进全区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全面落实。

  “N+2”党员宣讲有温有度

  “各位同学们大家好!”一开口,就拉近与在场听众的心灵距离。73岁的老党员、试飞英雄黄炳新精神矍铄正在给阎良西飞一中航空班的70多个孩子们讲述党史,这已经是他今年第19场现场教学报告会,他以《茫茫蓝天书写人生 无悔青春奉献祖国》为题,结合自己在试飞战线57年的工作经历,讲述近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航空城阎良试飞发展史上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抒发对党的深厚感情,鼓励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嘱托,以史为鉴、做到“九个必须”。

  “11年来,我的镜头里记录着阎良的点滴变化,见证了家乡的华丽蜕变。”区委宣讲团成员、阎良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冯长涛走进基层社区从媒体人的独特视角,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分享了走基层的所见、所思、所感。 一个个爱岗敬业、励志创业、奋斗乐业的阎良平凡人的故事在他口中娓娓道来,引起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增强了大家对于党、对于家乡、对于人民的归属感、使命感。

  “N+3”群众讲述有声有色

  阎良区精心策划“红领巾心向党”大型原创主题儿童情景歌舞剧,以讲述抗日英雄王二小、烈火英雄邱少云等党史故事为主线,通过情景歌舞、合唱联唱、诗歌朗诵等形式,将党史故事、“红孩子”的故事、航空英雄等串联起来,引导青少年深刻理解入队、入团、入党的意义,升华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

  阎良区创新打造“红翼.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综合体、武屯党建小院、北屯历史文化展示馆、新华路街道区域党建联盟示范基地等多个平台,通过资源共享、人才整合、平台搭建,为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崭新的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动起来”“火起来”。此外,还深化与驻地高校资源对接、共同打造了党史学习教育新平台——“党史讲堂”,将高校思政老师、党史研究专家力量融入宣讲队伍,让理论宣讲更有理、有情、有力。

  目前,阎良区拥有区委宣讲团、群众宣讲团、高校党史宣讲团、红领巾党史宣讲团和航空城艺术团等多支理论宣讲队伍,囊括理论专家、先进模范、行业典型和群众代表等多个群体共计130余人,构建起多层次、分众化、互动化的宣讲格局。7月下旬至今,阎良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团持续走进机关、军营、社区、企业等一线开展各类群众性宣讲17场次。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