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他们有了新“家”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8-02 16:42 阅读量: 字号:

  近日,临潼区徐杨街道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支部第一次会议,辖区14家中小企业和社会组织中的8名流动党员第一次正式参与集体组织生活,回归组织“大家庭”。

  

  2018年以来,徐杨街道辖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增长迅猛,数量和规模不断扩大,从原来的三四家小企业迅速发展到十余家具有一定规模的中小企业,其中规模以上企业一家。企业本地员工占本企业总员工数的90%以上,非公经济成为了街道经济总量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带动了徐杨街道经济发展和群众就业增收。

  为实现辖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两个覆盖”,有效推动街道非公党建和经济健康快速发展。2021年7月,徐杨街道党工委积极探索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坚持把非公有制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作为加强党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来抓,打破了原挂靠组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支部的方式,重新组建联合党支部,坚持把“抓党建就是促发展、抓发展必须抓党建”理念贯穿党建工作全过程,并通过“四抓”措施(即旗帜鲜明抓、倾情服务抓、融合融入抓、聚焦重点抓)和“一必须(企业负责人必须优先发展为党员)、三培养(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骨干培养成企业管理人员)、一组建(成熟一个组建一个)”的总体思路,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到实处,夯实了企业发展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组织基础和作风基础。

  

  下一步,徐杨街道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将紧紧围绕临潼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副中心、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目标和区委、街道党工委的总体安排,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创建一批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积极参与“党建+”系列创建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参与乡村振兴工作,助力全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