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百分之百的努力,换取百分之一的支持”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30 13:04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通讯员 房梦琳)“叮铃铃……你好,临潼区第一自来水公司……”7月27日上午11时,伴随着清脆的电话铃声,公司管网维修工杨博接到群众反映的水压较小问题,他放下刚端起来的水杯就又出发了。

  进入问题现场,杨博做好围挡警戒后,进入闸阀井开始工作。由于现场作业空间狭小且有积水,他只能半蹲在管道上艰难地拧着手中的扳手。

  闸阀井里异常闷热,不一会,杨博的衣服就被汗水浸透。“以前只觉得水龙头一拧水就来了,现在亲眼看见工人这样修水路,才发现供水这个事其实挺不简单的。”一位路过围观的市民对记者说,“我们这片只要供水管道漏水停水报修,咱工作人员随叫随到,经常都是一身水一身泥的。”

  “这么热的天,咱早去一分钟,老百姓就能早一分钟用上水,如果是咱自己家停水了,也会想着能尽快修好。”杨博说。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居民用水量也在不断攀升。据统计,临潼区年平均日常供水量为4.7万m³/天,最高日供水量已达6.2万m³/天,供水机电设备、管网进入夏季以来,每天24小时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工作人员也是24小时在岗,确保夏季高峰正常供水。

  “入伏后就到了一年中最热的日子,就是在室外站几分钟都让人无法忍受,更别说这么狭小的抢修空间。”杨博从闸阀井爬出来一口气喝完一瓶水,“入夏以来,咨询、报修电话明显增多,我们打足了十二分的精神,耐心回复各类咨询和报修电话,确保每一项问题都能被及时处理,问题解决后还要对问题处理情况进行回访,记录市民反馈的信息。我们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愿以百分之百的努力,换取群众百分之一的支持。”

  据悉,为确保2021年夏季供水高峰期做到“量足、质优、压稳”,临潼区水务局召开夏季供水工作会议,要求供水公司提前对供水设备、设施等进行全面的检查、检修及保养,成立24小时值班领导小组,全员24小时在岗,确保做到“小修不过夜,大修不间断”,同时要求各运行班组人员加大管网巡查力度,密切关注供水量及水压变化情况,科学合理做好供水调度,确保正常供水。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