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西安航天基地:精细管理见真章 品质航天起新景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30 12:26 阅读量: 字号:

  今年以来,西安航天基地大力推进“品质航天”和“绿满航天”建设,不断加强辖区环境卫生和容貌秩序管控等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持续为航天基地高质量发展和十四运会召开保驾护航。

  “绣花功夫” 强力助推“品质航天”

  在航天基地,只要稍加留意,就会发现道路更通畅了,街道更整洁了,人行道和街边小公园更贴心了。家住北长安街的陈先生每天早晚出门锻炼时,总是要和身边的朋友们夸一夸航天基地的“绣花功夫”。陈先生说:“之前的脏乱差不见了,居住环境和出行环境越来越好了,住着很舒心。”

  

  道路改造提升卓有成效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安航天基地先后完成神舟四路、隆基科学城2个出入口改造提升,全面完成7条道路综合改造提升工作,共完成外立面改造约20.6万平方米;更换门头牌匾1300余块,城市家具改造提升750套,安装空调格栅约4500个;实体围墙翻新2100米,铁艺围栏翻新7000米;南北长安街人行道提升约2万平方米,绿化提升完成2200米,“品质航天”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果。

  “15分钟休闲圈” 提质加速“绿满航天”

  西安航天基地按照高、大、厚、密、彩、多“六字方针”,积极落实“15分钟休闲圈”。通过实施“贯通城市绿道 打造百里生态绿廊”行动,共实施绿化项目56个,新建及提升绿地面积近150万平方米。

  

  打造“15分钟休闲圈”

  同时,持续加快公园广场建设及绿化养护,启航公园、航天基地北广场、飞天公园、航腾公园、塬边绿带全面开工建设。航天大道2处口袋公园得到提升,新建神舟四路(启航路-航天南路)、航天大道北侧(神舟三路-神舟四路)2处口袋公园,并对辖区内123万平方米绿带及4座大型公园进行了提升养护。

  修剪后排绿带及行道树、抹芽、清除杂草、定期施肥、浇水及病虫害防治……口袋公园和道路绿化的建设和养护,极大提升了航天基地道路沿线城市风貌和景观,切实改善了辖区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品质。

  精细化管理 走在全市前列

  今年以来,西安航天基地在辖区全面推行“路长+街长+班长”和“管理+养护+执法”等“3+3”管理模式,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走了全市前列。

  

  “大擦洗”行动

  西安航天基地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21年,航天基地通过强化市容环境保洁及公厕管理,先后多次组织人员开展了大冲洗、大擦洗、野广告清理等活动,采取“湿法作业+吸尘式清扫”“高压冲洗+机扫联合作业”等模式,不断提升道路保洁标准,有效提升了市容环境保洁。同时,严格落实“所长制”工作要求,多次开展公厕检查,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确保公共设施始终处于良好状态。

  航天基地还通过扎实组织开展出店(占道)经营整治、蔬菜早市整治、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大提升等活动,清理取缔出店(占道)经营行为,并与经营者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通过持续查处人行道违停机动车、规范共享单车停放、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拆除违规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拆除违法建设等,持续强化沿街秩序管控和执法整治,在方便市民生活、出行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品质。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