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曲江教育局召开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推进会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9 17:06 阅读量: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文件精神及要求,全面推进我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7月28日上午,曲江教育局组织召开“曲江新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推进会”,教育局局领导、相关科室干部及区内各中小学校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校校长汇报了秋季开学课后服务工作准备情况,曲江教育局副局长对全区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开展课后服务的意义,确保9月秋季开学全覆盖。二是,提前部署、科学谋划,制定切实可行的课后服务方案,确保课后服务丰富多彩。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制度体系,确保课后服务有条不紊开展。四是,加强督导,建立课后服务工作动态监测和督导检查,确保课后服务惠及每个家庭。

  最后,曲江教育局党委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校结合中办、国办出台的“双减”意见及课后服务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一校一策”实施方案,确保今年秋季开学后实现全覆盖。二是,教育局秋季开学将开展督导检查和观摩交流活动,总结好的经验与做法,进一步推动课后服务工作,切实减轻家庭教育支出和家长精力负担,提高教育质量和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三是,要规范课后服务资金管理,结合实际制定考核办法,完善内部考核评价制度。丰富课后服务供给,提升课后服务质量,推动“双减”工作落到实处,让学生在校园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编辑:赵鹏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赵鹏,修改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