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周至县举办“书香弥久 诗韵流长”诗歌诵读会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28 16:46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坐在周至的厚畛子镇上,就像坐在秦岭深处的一个感叹号上,点墨晕开,九庭在慢慢等你…… ”7月27日,由周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书香弥久 诗韵流长”诗歌诵读会在周至石缘堂美术馆举办,数十位诵读、诗歌爱好者齐聚一堂,聆听诗歌之美,品味诵读魅力。

  “鼓琴,稼穑,倒出一场故乡的鹤唳,绘一幅破土而出的周至绿事。”诵读会上,《致周至》《周至水街》《古骆国遗址》《起良村汉代纸》《翠香,一生的情人》等以周至自然风光、历史文化、特色产业为主题的诗歌轮番上演。清丽空灵的诗句、气韵酣畅的语言,让观众感受周山至水,回望千年历史。而诵读爱好者们抑扬顿挫、深情款款的演绎,更是将现场气氛不断推上高潮。

  据了解,此次诵读会的全部诗歌由诗人胭脂小马创作,胭脂小马是《中华文学》特邀副主编,《南江河》执行主编。在《星星》《十月》等刊物发表诗歌数百首,著有诗集《凤图腾》。诗歌作品广泛流传于网络,诗歌作品被众多影视明星诵读,点击量过千万,系当下诗坛最具活力女诗人之一。曾荣获中华文学年度人物等多种奖项。

  周至南依秦岭,北濒渭水,作为汉、唐两代京畿辅地,在这块古老的土地上,历来不缺少历史与现实的歌吟者。道教祖庭楼观台世称“天下第一福地”,华夏第一正财神赵公明举世景仰,白居易在任周至县尉期间写下的《长恨歌》千古传唱,仙游寺因出土佛舍利蜚声海内外。一年前,诗人胭脂小马与金周至结下了不解之缘,实地探寻独特自然风光,亲身感受悠久历史人文,创作出《致周至》《终南山》《秦岭深处》等佳篇,为周至增添了一份诗意的光芒。

  “诗意周至”、“书香周至”文化活动精彩纷呈,好人典型、道德模范层出不穷,志愿服务、文明实践遍地开花……近年来,周至县苦练“内功”强“修养”,持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让新时代文明实践之风吹进千家万户,为周至新时代追赶超越汇聚精神力量。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