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周至县文明新风尚 宣传实践全城联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19 10:47 阅读量: 字号:

  为积极响应“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社会志愿服务全城热身月集中活动安排,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周至县以巩固“车让人·人守规”活动成果为准则,以倡导文明出行、绿色出行方式为内容,开拓思路,精心设计,多举措引导文明行为,着力规范交通秩序、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

  

  7月17日,县委文明办、县退役军人局、县卫健局、二曲街道云塔社区等单位百名志愿者在县城重点路段、广场等公共场所组织开展了“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通过手持“车让人,我点赞”文明交通引导牌及“文明出行”引导旗,发放“车让人·人守规”宣传资料,向市民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倡导文明绿色出行。对闯红灯、乱穿马路、逆行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提醒和劝阻,引导路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传递文明交通理念,号召市民践行文明交通理念。

  

  县交警、城管等部门持续加大整治力度,持续对机动车和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以及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等情况进行纠违查处,把整治成果由主干道、主要交通路口向次干道、背街小巷、小十字路口辐射延伸,推动交通秩序持续改善。

  

  连日来,周至县聚焦“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和“提升文明素养 喜迎全运盛会”主题,持续推进全县社会志愿者招募活动,组建了一支朝气蓬勃、训练有素的社会志愿者队伍。截至目前,各镇街、各行业部门已注册志愿服务团体41个,招募社会志愿者3200余人。同时,全县以“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迎全运品牌活动为主要载体,重点围绕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卫生健康、环境保护、城市治理、扶残助老等内容,广泛组织开展了文明交通实践活动、文明餐桌实践活动、爱国卫生运动等系列主题实践志愿服务系列活动80余场,形成了“周周有活动”良好局面,营造了“全民全运 同心同行”的浓厚氛围。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