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蓝田县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7-02 15:21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通讯员 肖奔 刘璐)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全县上下爱党爱国情怀,凝聚团结奋进力量,提振干事创业信心,全面推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7月1日晚,由中共蓝田县委、蓝田县人民政府主办,蓝田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蓝田县委宣传部、蓝田县文化和旅游体育局承办,蓝田县文化馆协办的“一片丹心向阳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美丽的白鹿原下、迷人的灞水之滨白鹿广场举行。蓝田县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各界城市建设者代表,全体县级领导、各镇街部门领导参加。

  本次演出是蓝田县委、县政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精心策划的活动之一,演出通过情景剧、诗歌朗诵、独唱、舞蹈等艺术形式,全面展现了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和辉煌历程,展示了近年来蓝田县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积极向上的新时代精神风貌。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观演人员一同铭记光辉历史,听党话、念党情、颂党恩、跟党走,从党史中汲取不竭力量,奋发向前。

  演出分为“峥嵘岁月稠”“奋楫新蓝田”“绽放新风采”“逐梦新时代”四个篇章。在第一板块峥嵘岁月稠中,情景剧《中共蓝田特别支部成立了》、舞蹈《星火燎原》、歌舞《长征•七律》、《红歌连唱》等节目生动展现在革命的烽烟中,在艰险的长征路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淬火成钢的伟大历程,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取得的伟大成就。第二板块以情景舞蹈《社会主义好》开篇,展示了蓝田人民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掀起的社会主义建设热潮。情景歌舞《我心何求》男子群舞《担当之歌》再现蓝田广大党员干部担当起服务人民的职责,用行动擦亮了党徽,奏响了一曲曲奋进的担当之歌,助推着蓝田高质量发展。第三板块非遗展示《蓝田遗韵》、古典歌舞《蓝田赋》等节目再现新时代蓝田开放自信、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和文化魅力。第四板块逐梦新时代,诗朗诵《向党汇报》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示新时代蓝田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开拓进取、砥砺前行、顽强奋斗,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坚定信念。演出过程高潮迭起,现场群众在感受党百年辉煌发展史的同时,享受了一场歌颂人民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的视听盛宴。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蓝田有美景可赏,有文化可享,有美食可尝,有产业可富,有乡愁可忆。蓝田县将以举办本次演出为契机,听党话、念党情、颂党恩、跟党走,从党史中汲取不竭力量,锐意进取、拼搏实干,奋发向前,以“忠诚担当务实创新高效一流”干部作风,加快推进“五有六好五示范”的绿色蓝田、幸福家园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