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蓝田县灞河大道建成 西安—蓝田旅游公交通车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29 15:40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古老的白鹿原与悠悠灞河水交相辉映,一河两岸的灞柳风情令人赏心悦目。6月28日上午,随着首班海格公交从蓝田县灞河大道故京驿缓缓驶出,标志着蓝田县灞河大道建成和西安至蓝田旅游公交正式通车。

  蓝田县灞河大道位于神奇的白鹿原下,沿美丽的灞河延伸,起于蓝田县席家河立交,止于该县与灞桥区交界,全长16.58公里,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道路沿线与“三河一山”绿道游径、文化驿站、自然景观节点、休憩公园相串联,配套建设人行道、自行车道和绿化带,是一条“车在林中行、人在景中游”的生态文化大道,将西安纺织工业园、西北家具工业园和蓝田工业园串联,是一条“两岸产业聚集,投资兴业福地”的幸福发展大道。

  本次开通的西安至蓝田旅游公交始发于西安市纺织城交通枢纽站,沿灞河大道至蓝田县滋水公园,线路全长33公里,线路东起蓝田县城区滋水公园,经鹿鸣路、滨河北路、滨河东路、灞河大道、灞柳一路、祥云路、长乐东路至西安城东纺织城枢纽站。配备空调公交车30辆,运营模式为双向对开,每天首班发车时间为7:00,末班车发车时间为19:00,沿途共设停靠站点22个,具体为纺织城枢纽站、香王、灞柳一路祥云路口、灞柳一路纺园三路口、灞柳一路纺园五路口、燎原驿、新港九路、新港大道、华胥驿、华胥镇南、故京驿、故京村南、沙河村、水吴新村、洩湖镇南、薛家河村南、洩湖驿、滋水驿、白鹿广场、滋水学校、滨河北路白鹿路口、蓝田滋水公园。线路实行全程2元一票制,无人售票,无优惠政策,可微信支付宝付款,目前该线路处于试运营期内,始发站为西安城东交通枢纽,临时终点站暂设在蓝田县滋水学校,停靠站点暂为20个。试运营期结束后,即恢复正常运营。

  蓝田县灞河大道建成暨西安至蓝田旅游公交通车,既是蓝田县交通运输事业快速发展和城乡建设基础设施提升跨入新阶段的重要标志,也是蓝田县65万人民群众生活中的一件大喜事,对于蓝田县更好、更快地融入大西安和蓝田经济高速度、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蓝田“有美景可赏、有文化可享、有美食可尝、有产业可富、有乡愁可忆”。近年来,蓝田县提出建设“五有六好五示范”的绿色蓝田、幸福家园发展定位。灞河大道的贯通,将进一步拉大蓝田城市骨架、拉近蓝田与西安主城区距离,有效提升城市品质品味和群众幸福指数。西安至蓝田旅游公交的开通,让蓝田进入城际公交时代,将进一步完善蓝田区域路网布局,提升群众出行舒适度便捷度,对于推动蓝田县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快蓝田县融入大西安主城区步伐,扩大蓝田城市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

  逢盛世,开新篇。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蓝田县将以灞河大道全线贯通和西安至蓝田旅游公交开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城市更新步伐,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强化灞河大道基础配套设施日常管护,主动做好西安至蓝田旅游公交运营服务保障,让灞河大道这条生态廊道、文化廊道、幸福廊道、发展廊道成为加快绿色蓝田,幸福家园建设的新引擎,让西安至蓝田旅游公交成为展示美域蓝田的“靓丽名片”。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高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