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政务   问政   建言   专题   原创   评论   理论   国内   国际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 029-63907150 029-85356217

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未央区常态化开展“周末哪里去 一起做公益”志愿活动

来源:西安网 时间:2021-06-29 15:23 阅读量: 字号:

  西安网讯 又到周末,炎热的夏季,西安市未央区街头巷尾却处处飘起了“志愿红”,越来越多的志愿者走进社区、走上街头、走进学校、走到孤寡老人家里……用更加丰富多彩的形式,引导更多市民共同参与“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为“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营造浓厚氛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一起打疫苗”,引导防疫志愿强信心

  “请您扫一下健康二维码,我们看一下第二针剂是否接种?”未央区徐家湾“小蜜蜂”志愿服务队里的陈阿姨正在社区雷锋岗登记信息。

  近期,为协助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未央区组织全区各街道和区级部门500多名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小区,开展“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活动,协助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地毯式入户走访和宣传动员,引导居民群众前往接种点完成第二针疫苗接种,进一步坚定疫情防控信心,提高市民疫苗接种意识,践行文明健康出行理念,积极营造“迎十四运”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各街道社区志愿者利用微信微博转发信息,扩大疫苗接种知晓度,引导辖区未接种第二针剂的群众及60岁以上老年人有序乘坐“爱心直通车”前往疫苗接种点。同时,协助联络驻地企业完成团体疫苗接种工作,并向商户普及接种知识,以实际行动守护自身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义诊关爱”,强化社区志愿暖人心

  为提高社区居民健康保健意识,也为群众搭建一个便利就医渠道,张家堡街道联合西安市中医医院志愿者开展义诊活动,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乐享健康服务。

  活动现场,前来就诊、咨询、测血压、测血糖的群众排起了小长龙,义诊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地帮他们诊疗,还耐心讲解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告知居民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居民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同时,未央区举行“文明公约承诺书签约仪式暨2021年食品安全周”志愿宣传活动,以“服务十四运奉献我的城”为主题,倡导“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宣讲冷链食品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食源性疾病防控、合理膳食等科普知识,号召市民群众做道德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创建活动的参与者,为十四运贡献力量、增添光彩!

  “市民大舞台”,提升志愿服务聚民心

  “今天有这么多好看的演出,让我们大饱眼福。感谢志愿者辛勤付出,我们都非常喜欢这样的文艺活动,希望多多举办!”在汉城街道青西社区参加活动的居民李大爷高兴地说。

  6月27日,未央区张家堡纬二十九街社区、辛家庙街道西重所社区、汉城街道青西社区、草滩街道西重所社区、时间城社区等先后举办了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各社区文艺志愿者积极参与活动,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城市环境,助力十四运顺利召开。

  据悉,为喜迎建党100周年,未央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组织志愿者积极宣传群众、服务群众,吸纳基层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市民大舞台”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让群众在喜闻乐见的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精神力量。同时,发挥文艺志愿者引领作用,在基层群众身边,分层次、分类别、多形式、多样化地提供“文化大餐”近百场,引导群众参与“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咏比赛,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

  “服务十四运会,奉献我的城”

  迎接十四运会顺利召开,营造“全民全运、同心同行”浓厚氛围,6月27日下午,未央区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办“服务十四运 奉献我的城”志愿活动。本次活动由未央区委文明办、区委网信办、共青团未央区委、区文旅体育局联合主办,现场未央区益人行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和市民群众130余人参与了活动。

  活动通过“迎全运互动体验”“文明有我知识问答”“迎全运讲系列故事”“十四运打卡拍照”等互动形式,将文明行为倡导与全民健身培育巧妙融合,进一步引导市民为全运添彩,为城市增色。

  “周末时间很短,但志愿活动让周末过得更有意义。”未央区常态化开展“周末哪里去·一起做公益”活动,引导更多群众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增强志愿者的凝聚力、向心力,为迎十四运营造浓厚氛围,为建党百年献礼。

编辑:高蒙



版权声明:本网注明来源为“西安网”的文字、视频、图片内容,版权均属本站所有,如若转载,请注明本文出处:https://www.xiancity.cn 同时本网转载内容仅为传播资讯,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意见请登录 网民建言

我要留言

你至少需要输入 5 个字
昵称:

国新网许可证编号:61120170005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705078号  陕ICP备09025004号  陕新网审字[2002]007号  公安机关备案号61011302000101

Copyright 2000-2021 by www.xiancity.cn all rights reserved

签发高蒙,修改王嘉